美国纽约公私高校宣布将对无证移民学生敞开大门(图)
2014-11-25
据美国中文网11月24日报道,《纽约每日新闻》24日报道称,美国纽约市公立和私立高校,尤其是州立大学和市立大学,都招收无证件移民学生。


  针对持旅游签证进入美国的学生维苏德(Withheld)提出的问题,《纽约每日新闻》刊登的回答说,不管有没有学生签证,无证件移民学生都能得到纽约市高校的录取。如果成绩优秀,同样可以得到奖学金。

  来自纽约长岛法明维尔(Farmingville)的那个学生说,自己是七年前被父母带进美国并在旅游签证过期之后决定留下来。那名不到18岁的学生知道自己并不符合奥巴马的推迟递解项目。他提出自己能否获得学生签证问题。

  来自纽约市立大学的一名教师在《每日新闻》上给予回答说,非法滞留美国并非那名学生本人的过错,但要拿学生签证很困难,因为学生签证需要在自己的国家申请,美国领事很可能否定他的请求,尤其是因为他父母仍然在美国。

  报道称,即使没有签证,他也可以在纽约市继续上学。纽约市公立和私立高校都招收无证件学生。如果是在纽约州高中上学两年以上并毕业,或者得到纽约州高中同等学力文凭(GED),他上州立大学(SUNY)或市立大学(CUNY),可以享受本州居民学费。
    责编: Lisa

    上一篇: 金庸的梦中情人现身(图)

    下一篇: 为升职〝送妻〞给上司 中共官场糜烂遭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