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男為拍“绿色落日” 等了12年
2014-11-26


日本冲绳县男子野田昭洋12年前曾在濑长岛目睹“绿色落日”奇观,此后他多次造访该岛但都未能再看到这种景象,25日傍晚,他终于如愿以偿,在濑长岛拍摄到“绿色落日”。

《琉球新报》报导,这种现象被称为“绿光”,常在日落时发生。石垣岛天文台所长宫地竹史表示,发生该现象需要具备很多条件,包括能见度高、海面附近没有云等。宫地竹史说,冲绳比日本其他地方更容易见到,但本身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天文现象。

野田昭洋12年前在濑长岛见过一次“绿光”,为了再次看到,他经常造访濑长岛。对于这次成功拍到,他兴奋地说,“没想到还能看到,我感到非常高兴!”

今年6月,台北天文馆馆员吴昆臻也曾拍到这种罕见的现象。天文馆指出,其实太阳并不是真的变成绿色,而是地球的大气造成的。当太阳进入地平面时,阳光通过低处浓厚的大气,大气就如同三棱镜一样把阳光展开为七彩光谱,当太阳盘面较强烈光线进入地平面时,太阳上缘会显露一抹绿色的光芒,2至3秒钟之后便消失了,绿光不太容易见到,需特殊时间与地点。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千万别这么吃鸡蛋,等于吃〝炸弹〞!

    下一篇: 黑五购物攻略:最高和最低折扣的商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