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9岁冒险家徒手爬上墨西哥762米高悬崖(组图)
2014-11-27
  

职业登山者霍诺尔德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仅用3小时,在没有安全绳的情况下徒手攀上762米高悬崖。(网页截图)


  

  到目前为止,霍诺尔德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成功徒手征服这座悬崖的人。(网页截图)


  

  霍诺尔德最初与朋友使用安全绳攀爬,考察和清理岩石表面。(网页截图)


  

  霍诺尔德最初认为情况不太好,但他依然决定坚持攀爬。(网页截图)


  

  墨西哥的“光明之路”高达762米,被公认为世界上最难攀登的悬崖。(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6日报道,美国29岁冒险家亚历克斯·霍诺尔德(Alex Honnold)日前参加“光明之路攀爬”(Shining Path climb)挑战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不使用安全绳、徒手爬上762米高悬崖的人。

  墨西哥的“光明之路”高达762米,被公认为世界上最难攀登的悬崖之一。但职业登山者霍诺尔德仅用了3小时就徒手爬上崖顶,令人震惊。

  霍诺尔德和他的朋友先用安全绳攀爬了一次,以考察岩石表面情况,并清理碎裂或松动的石头。霍诺尔德说:“我不停地设想没有安全绳的情况,一想到就不寒而栗。”

  霍诺尔德的朋友也表示:“当我为霍诺尔德清理碎石时,我非常仔细,因为任何松动的石头都可能致命,我希望朋友能够活着。这种感觉很奇怪,你明知道朋友徒手爬悬崖会丧命,可还是要去帮他完成清理工作。”

  尽管攀爬条件不太理想,但霍诺尔德毅然决定尝试。他说:“当我来到这里时,意味着‘我已经准备就绪’,我讨厌挂在绳子上。”霍诺尔德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已知徒手爬上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Yosemite)三座最著名高峰的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远离毒品 看吸毒后容貌的可怕变化 (组图)

    下一篇: 奥巴马感恩节祝福 吁追求美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