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感恩节期间美国的死亡率骤然上升?(图)
2014-11-29
感恩节可能是最能令美国人感到幸福的节日,但是这个节日同样也可能危险四伏。

  医生们很久之前就注意到:美国总体人口死亡率在感恩节期间会骤然上升,并在冬季持续增长。(根据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的数据,2013年12月份,全美死亡率较11月增长了5个百分点。)

  导致上述情况的原因,一方面是季节性影响,诸如不断下降的气温以及一年一度的流行性感冒的传播。

  但是,感恩节却“异军突起”,成为每年最危险的一天,这一现象背后的罪魁祸首有两个:车祸和突发冠心病。

  而这两者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预防的。

  驾驶者的危险时刻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再次提醒驾驶员,务必在感恩节期间安全驾驶。其理由非常充分——感恩节是致命事故最多的节日。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死亡分析汇报系统(Fatality Analysis Reporting System)的最新数据,2012年感恩节期间共发生了764起至少致一人死亡的严重事故。(其中400起事故涉及汽车司机)。相比之下,2012年圣诞节期间发生了654起至少致一人死亡的严重事故。

  在当年的感恩节期间,未造成人员死亡的车祸也高达近50,000起。




  坦白说,在大多数事故中,如果可以采取简单的防护措施,就不会造成这么多的人员伤亡。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数据,在当年感恩节去世的乘客中,有40%死于因司机醉驾导致的车祸,而有60%在事故发生时未系安全带。

  NHTSA在今年的预警中提醒驾驶员,仔细检查自己汽车轮胎,确保气压充足;确保雨刷正常工作,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冬季暴风雪。这一建议尤其值得警惕,因为本次感恩节的周末期间,一场恶劣的天气将席卷东海岸地区。

  NHTSA还重点提醒:尽量慢速行驶,避免在节日期间出现车祸。安全局呼吁:“考虑好天气、道路及交通状况,妥善计划旅程及行驶路线。如有必要,应尽早出发,确保路上时间充裕,从而安全到达目的地。”

  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酒后驾驶。

  对于心脏来说,同样也是危险时刻

  根据医生的记录,在冬季节日期间,心脏病发病率也会升高。

  虽然美国人冬季会外出清扫积雪或因气候寒冷而导致身体出现异常,但天气并不是唯一的主因。研究人员曾对常年气候适宜的洛杉矶地区进行过调查。通过分析该地区在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的死亡证明信息,研究人员发现,冬天因冠心病死亡的人数较夏天要多出33%。冬季死亡人数的增加每年都会在感恩节附近时间段爆发。

  关于这一情况,1999年时罗伯特·克罗内尔(Robert Kloner)博士及其同事曾在杂志上发表过一篇颇具影响力的文章,他们在文章中指出,感恩节导致心脏病发病风险激增“与假日期间行为方式改变有关。在假日期间,人们摄入的食物、盐分和酒精量都会出现增长。”

  “假日期间的情感及生理压力可能也增加了致病风险。”

  大卫·阿古斯(David Agus)博士去年就曾在新闻节目《CBS今晨》(CBS This Morning)中表示,人们着急在感恩节回家与家人团聚,以及节日期间的家庭生活都可能加剧了潜在问题的恶化。

  阿古斯博士分析:“人们在出行时总会忘记服药。在此期间,饮食大增,血液会大量涌入胃部。同时活动量又太多,比如在后院打橄榄球,这些都会导致身体问题。”他总结说,“出于以上种种原因,大家应该特别留意节日期间的饮食作息。”

    责编: Lisa

    上一篇: 感冒不好腰老疼 揭14个最迷惑人的癌症前兆(图)

    下一篇: 猴王“政变”被赶 流落路边乞食(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