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就有FORESTER庫存!
2014-12-03
现在的食品行业根本就不是什么营养健康的问题,而是安全卫生的问题。所以我现在特别想把我们上课说的那些食品问题贴出来,很多外界不知道的内幕。请大家平时多多注意!


1、别买菜市上的活鱼!吃鱼的话,最好买冰鲜的 新鲜鱼常温下高密度运输的存活时间是8小时。鱼市早上开市至少也得卖一天吧,怎么算都无法控制在8小时之内。怎么办呢只能加孔雀石绿。孔雀石绿是种工业染料,还可以用来炼铜,杀菌效果很好,又便宜。但对人体有致癌作用。这个东西基本上是行业的潜规则,没办法的。所以最好还是买冰鲜的吧。

 2、不要喝除了纯鲜奶之外的任何产品 UHT(高温杀菌奶,就是有6个月以上保质期的奶)牛奶不要喝,里面有防腐剂,而且高温杀菌会把牛奶中大部分的维生素破坏掉,牛乳蛋白在高温下也会变性,失去营养价值。 还要注意有些奶:香——奶味香精;浓——增稠剂,淀粉或胶体。

 3、别买原料再加工的酸奶 酸奶的原料是最容易以次充好的。 有条件的话,注意一下标签,买配料表里没有“复原乳、奶粉”字样的。

 4、少吃青蛙和黄鳝 少吃青蛙是因为现在农药使用得太厉害了,青蛙食量很大,体内富集的农药相应的也比其他动物多一些。体内很少有不残留的。黄鳝用避孕药催熟大家肯定都知道。上次有个厂家找到我们系主任说要一起研究"避孕药催熟的代用方法"。汗啊,避孕药催熟现在俨然成为养殖工艺流程的一部分了。

 5、大排档用的肯定是潲水油(地沟油),只是比例多少问题 现在物价涨得这么厉害,大排档只能在价格上有点优势听我们系的老师说基本上用的都是潲水油,而且有很完善的分销网络。有负责收的负责运的买的负责打点检验部门的检验部门的人自己私下都说,要查都有,谁让你自己去吃的。

 6、我妈以前老是觉得菜上有农药的话,买回来泡一泡就没事了……(错!) 事实上使用最广泛的有机磷农药根本就不是水溶性的,是脂溶性的,怎么可能泡一泡就没了呢~~有这种事,农民兄弟吃了自己的种的菜中毒的,原因是农村普遍认识,觉得喷了农药以后,下点雨,打点露水,农药就失效了,然后继续喷。导致蔬菜上农药严重超标,因为农药像油一样粘在叶片上,很难洗掉的。然后就有人在一场大雨后把昨天才喷完农药的菜,拿来自己吃或者去卖。然后中毒,去灌肠。那么怎么洗呢,有人说用盐水。我觉得效果应该不好,没听说过氯化钠能增加有机磷在水中的溶解度。教授他自己是用洗碗精,只要一点就好。可能有人会觉得洗碗精会残留在菜里,吃了不好。一滴洗碗精洗菜最后残留的真的只有痕迹量的成分,每天洗碗残留在碗上的绝对是这个的数量级。洗碗精的成分就是十二烷基磺酸钠,没有文献显示它对人体有什么毒害作用,只要你不把它当泡泡果奶喝。 还有一些农药采用滴灌的方式,会通过植物根系吸收,用洗的方式怎么都没办法清除掉。所以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小孩,自己种菜或能买到可信的有机菜是最好的。 

7、不要喝乳饮料 它们基本是水兑出来的,没什么营养。乳饮料一定会在标签上面标出来,尽管饮料两个字可能印刷得很小。

 8、尽量吃比较干的食品或者糖度比较高易保存的 如果含水量高货架期又长的不要买,全是靠防腐剂而不是低水分活度保存的,有些产品会用复合防腐剂,就是几种联合抗腐败的,这种少吃。 

9、贝类在海鲜中最应该少吃的 原来广州流行吃生蚝(现在也还蛮流行的)放在几十年年前,这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现在不一样了,江河湖海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重金属元素是就是其中之一。什么汞啊,镍啊,铬啊。贝类大部分长在大陆架上,以水和泥沙中的浮游动植物为食。而那些重金属就全部沉在泥沙里。外加一些乱七八糟的微生物(包括病原微生物)贝类在加工过程中因为壳的缘故很难食品安全要求的温度。餐馆里大多随便颠两下就出锅了,吃了不仅可能拉肚子,搞不好吃进了不少重金属毒素。所以吃海鲜最好少吃贝类。

 10、99%的蟹肉棒是香精+淀粉+色素+蛋白做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赵本山不利消息密集曝出

    下一篇: 77名中国人涉嫌网络犯罪被肯尼亚拘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