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州起诉奥巴马,挑战移民改革行政令
2014-12-04


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政府酝酿已久的移民政策改革计划,该计划或影响到美国数百万非法移民的去留问题。奥巴马的这份移民新政将分别涉及到父母、儿童、执法、工资等八个方面。

12月3日,德克萨斯州当选州长阿博特宣布,由该州牵头、全美共计17州联署的诉讼书已经递交给当地一家联邦法庭,挑战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移民改革行政令。奥巴马当天为自己的移民改革行动辩护说它对经济有利,同时希望国会能通过移民改革法案。

据报道,就在国会共和党议员试图阻止奥巴马采取行动的时候,德克萨斯当选州长阿博特牵头的一批人走上法庭阻止奥巴马政府实施保护500万无证件移民免遭递解的政策。目前仍然担任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的阿博特说,总统放弃了忠实执行国会所通过法律的责任,试图改写移民法,而他没有那种授权。
  
奥巴马曾说,由于国会不通过移民改革法案,他被迫采取行动。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本星期告诉众议院一个委员会说,奥巴马政府有合法权力推动这些改革。在3日的工商圆桌会议上,奥巴马为自己的移民改革行动辩护说,它对经济有利,希望国会能通过移民改革法案。他承认对于自己的行政命令有些争议,并且他的移民改革措施是“不完整的”和“临时的”。

奥巴马强调说,“如果我们真正通过立法,就能做得更好。”

阿博特星期三在奥斯汀举行记者会,讲述奥巴马行政令“三大错误”。


阿博特说,奥巴马的行政命令“践踏”宪法。他们的诉讼特别强调奥巴马的做法违反了宪法中限制总统权力的条款,联邦政府违背了制订规则程序。最后,阿博特和盟友还声称奥巴马的移民改革命令将恶化美墨边境“人道主义危机”,迫使该州增加执法、医疗和教育投入。

阿博特和另外5名新当选或者最近宣誓就职的州长将于5日到白宫会晤奥巴马。作为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阿博特曾经一再走上法庭挑战奥巴马政府。今天向德克萨斯联邦法庭提交的移民诉讼是阿博特第31次状告联邦政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男人四十是道坎 影响寿命的九个小变化

    下一篇: 朝鲜的变态,超乎你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