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创6年来最大贬幅
2014-12-09
中国大陆人民币今天写下6年来最大贬幅。北京政府昨天公布7个月来最慢的出口成长,升高外界对大陆经济的疑虑。
大陆昨天公布,11月出口成长4.7%,低于彭博访调经济师平均预估成长8% 。进口则衰退6.7%,贸易顺差来到544.7亿美元。中国人民银行今天提高人民币参考中间价0.08%,至6.1231元人民币,为3月7日以来最高。人行上月闪电降息,2年来首见。
香港东亚银行汇率分析师赖春梅指出:“贸易数据引发大陆经济和进一步宽松的疑虑,波及人民币走势。”“人币参考中间价虽显示人行倾向稳定的汇率,但疲软的现货汇率代表部分资本外流。”

根据中国大陆外汇交易中心报价,台北时间上午11时25分,人民币兑美元贬值0.54%,报6.2064元人民币,创下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水准。
人民币这2个交易日来计贬0.9%,写下2007年以来最大贬幅。境内现货汇率比人行参考汇率贬1.34%,在2%的波动区间内。
    责编: Amy

    上一篇: 经常看手机电脑眼花了吧?教你恢复视力的奇招!

    下一篇: 《大卫战红魔》全球最大网络电影节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