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权贵俱乐部 官员打猎夺人命
2014-12-11
陆媒今日(11日)报道,上个月底刊登的“猎枪上的腐败”文章中披露,几天之内有两条生命死于猎枪下。同时提出疑问,为何这些干部会有猎枪?还有多少猎枪被干部非法持有等问题。

狩猎协会,一个“神秘”的组织。

澎湃新闻网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官员打猎乱象背后,存在一个“神秘”的民间组织——狩猎协会。

各个省份都有,最初的主要成员是农民,逐渐演变为官商组合的“权贵俱乐部”。加入了狩猎协会,便等于拥有了合法持枪和狩猎的资格,不但每年有半年时间的狩猎期,而且还可参加国内各种射击比赛,享受开枪的乐趣。

早在90年代初,湖南某地级市狩猎协会,仅长沙地区,就超过3000人。他们归当地公安机关管理,拥有合法的狩猎权。最早入会缴纳的会费只有300到500元。
     
湖南省迄今共有8家狩猎协会,其中1个省级的、3个地市级的和4个县级的。
     
90年代后期,一批有钱人对生活享受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其中有一部分人开始迷上打猎。有些狩猎协会,出现逐利现象,就是谁有钱谁有权,谁就能够成为会员。

这些会员中,他们部分来自公安和林业部门,也有市政府、乡镇政府、环保局、烟草局等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些是自来水公司、石油公司等国企的高管。
     
加入狩猎协会,首先要加入射击俱乐部,光是这部分费用就需要21500元。基本费用算下来,要近10万元。很多狩猎协会已成官商组合的“权贵俱乐部”。
     
打猎的诱惑胜于吸毒

据观察,周末是保护区中非法打猎最严重的时候,很多人都是开着越野车来,行踪不定,打完就跑,很难抓到。但从车的牌照和一些人的面孔来看,有附近乡镇的公务员。

因为这些人有社会资源,即使非法打猎被抓到,也能够逃脱惩罚,很多事情都可“摆平”,所以越来越肆无忌惮。
     
5年前因打猎致人重伤事件酿成悲剧
     
39岁的许红满,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2009年11月4日下午4时许,正在自家山上砍柴的他,被突然而至的子弹击倒。许红满被打成“右肩胛骨骨折、胸椎管子弹残留并双下肢截瘫及双肺挫伤”、“符合重伤”的鉴定。
     
打伤许红满的是岳阳市文物管理处职工徐南秋。事发时已退休。退休前曾在该处担任保卫科科长。
     
事发当天,徐南秋等10人驱车来到距离高垅村3公里远的西山打猎,将在树林中砍柴的许红满当作野猪开枪,从而酿成惨剧。事后,徐南秋一次性赔偿了许红满43万元。许红满表示,因为治病,不到5年43万元用完,并欠了债。
     
打猎乱象仍在持续。目前仍有公职人员周末前来打猎,村里人不敢阻拦。

    责编: Amy

    上一篇: 17厘米铅笔藏男子体内5年:未戳破任何器官(图)

    下一篇: 黄健翔洛杉矶豪宅遭卡戴珊祸害 地产经纪遭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