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的悲哀:10年了 我们还拿8刀的时薪(图)
2015-01-21

一名中国留学生称她的时薪只有9澳元,而许多学生称,还有很多人的时薪只有8澳元。

在悉尼各地都有留学生遭到剥削的案例,雇主利用他们迫切需要工作的弱点,给出了低至8澳元的时薪。这些低于法定时薪的少付工资行为,正让许多人违反“两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40小时”的签证限制,让这些国际学生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危险。

Fairfax Media本周采访了悉尼市的一所英语语言学校,超过50名国际学生称他们的薪酬低于最低标准$16.87/时。

至少12名留学生称,他们在包括Gladesville, Marrickville, Haymarket 和Chatswood这些地方的中餐馆,泰国餐馆,韩国餐馆和土耳其餐馆打工时,所得到的报酬是10澳元/时。

一名中国留学生称她的时薪只有9澳元,而许多学生称,还有很多人的时薪只有8澳元。

一名年轻的意大利留学生称,自己每周要工作70小时——在一间咖啡厅和一间意大利餐馆——同时平日里还要每天花4小时上课。

“我能做什么?我不得不打工。我知道这是非法的,但是我不能少干活(一周20小时),我会活不下去的。”

早在2013年,Fairfax Media就曾做过调查,发现悉尼超过40家餐厅付给员工的薪水低至8澳元/时。

Redfern法律中心有专门面向留学生的服务,去年就接手过53件关于工作场所剥削的案例。

首席执行官Jo SHulman称,这些留学生因为怕报复而不敢说出来。“他们的雇主往往会威胁他们,要向移民署举报,如果他们投诉的话就让他们被驱逐出境。”

Jason Stewart在悉尼教授国际留学生英语已经长达10年时间,他表示,这样的剥削很“猖獗”,并且在不断恶化。

“当然,大多数留学生每周工作时间都超过了法律规定的20小时,但他们靠着200澳元根本不能度过1周。他们不快乐,但他们别无选择。”

澳洲对留学生来说是最贵的留学地,学费贵,生活成本也高。
    责编: Lisa

    上一篇: C罗官方声明确认同伊莲娜分手:祝她幸福(图)

    下一篇: 妻子外出丈夫将一车海洋球灌入房间 住宅变游乐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