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无限期搁置高铁项目 中资国企中标内幕曝光
2015-01-31





墨西哥无限期搁置高铁项目 中资国企中标内幕曝光 (图片来源:网络)


墨西哥官方近日宣布,无限期搁置高铁项目。此项目曾被中资国家企业中标,其中内幕已被西方媒体曝光。

据BBC报导,墨西哥财政部部长比德加赖·卡索近日表示:“我们已决定无限期搁置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之间的高铁项目”。他指出,在国际油价低落、美国利率上涨的背景下,这项决定将减小今明两年的墨西哥联邦公共开支压力。

据悉,墨西哥政府2015年的公开支出将削减大约82亿美元。

这一高铁项目于2014年11月3日由中国铁建总公司牵头的中墨联合财团在其首度招标时中标,项目价值37.5亿美元。在开标前夕,16家已经报名投标的知名企业联合退出竞标,表达抗议,墨西哥媒体纷纷质疑投标过程不透明。

墨西哥政府随后迅速解除与中资国企的中标协议,并开始重新招标。

据西方媒体披露,中标的中墨联合财团与墨西哥官方“关系过于密切”,而且该财团是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中标的”。

大陆媒体1月31日也广泛转载了此消息,内容皆为官方通稿,其中只字不提国际舆论曝光中标的中资国企的内幕。
    责编: Amy

    上一篇: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斩首第二名日本人质  

    下一篇: 美国油价单日暴涨 各方聚焦分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