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47国黑心食品 国际刑警也查获中冒牌鱼子酱
2015-02-18
(法国?巴黎17日讯)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周一表示,在最新一轮全球打击黑心食品的行动中,在47个国家检获2500吨劣质或冒牌食品,以及超过27万5千公升劣质酒类或假酒。当中有中国制造、冒充法国Caviar Aquitaine的鱼子酱。

  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国际刑警连同欧洲刑警,对47个国家展开代号为Opson IV的搜查行动,而其中有20个是欧盟国家。

  在OpsonIV行动中,当局起获的假酒足以填满超过1千个鱼缸,当中包括了约2万公升从泰国生产的假威士忌、乌干达的假麦芽及卢旺达的假啤酒。

  取缔英冒牌伏特厂

  国际刑警透露,警方还在英国取缔了一间冒牌伏特加工厂,检获2万个准备用来装假酒的空瓶。

  法国海关也先后在著名海鲜盛产地区勒阿弗尔港口,发现藏在集装箱内约17吨的磷虾肉,及中国制造的冒牌“阿基坦鱼子酱”。

  另外,意大利宪兵在南部萨勒诺地区瓦解了一个走私奶酪的集团;而警方也在托斯卡纳查获一批利用柠檬酸、磷酸酯和氢,来掩盖已被解冻并出现腐臭味的鱼、贝类等包装食品。

  在这个为期2个月的行动中,国际刑警组织动员各国警方、海关、国家食品相关部门和私人机构,针对商店、市场、机场、港口及工业区等各处进行突击检查。

  国际刑警组织称,这些跨国犯罪集团主要在酒精饮品、海鲜及肉类等动手脚。

  警告威胁人类健康

  负责搜查行动的负责人埃利斯说,“仿冒、不合规格的食品,及低劣的假酒等饮料,将对人类健康与安全构成真正的威胁。”

  他说,“不法分子的贪婪将人们生命置于险境甚至丢命。”

  法国Opson IV行动警方负责人马宁上校表示,人们应避免购买平价出售的高档食品。

  他警告说,“当一个高端食品以比平时低出3至4倍的价格出售时,你最好抵抗这种诱惑。”

  他称,犯罪分子通过贩卖黑心食品及饮品,特别是通过网上交易,轻易赚取暴利,且风险低,因此让许多人趋之若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若及早治疗 前列腺癌可根治

    下一篇: IS被指摘取肾脏等人体器官卖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