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 肯尼亚马拉松选手爬到终点(图)
2015-02-19

美国德州奥斯汀周日一场马拉松赛事,见证了跑手坚毅不屈的体育精神。一名肯尼亚女选手在终点前一小段路倒下,但她拒绝放弃,最终以手脚爬至终点,获赛事第三名。

故事主角廿九岁女跑手恩盖蒂奇(Hyvon Ngetich),在该项马拉松赛事中,本身一直在女子组别带头。但她在终点线前五十码,手脚突然放软无力倒地。恩盖蒂奇不愿放弃,用尽最后力气以手膝代足,爬到终点,终以三小时四分零二秒完成赛事,仅比第二名选手慢三秒。

沿途观众亦被恩盖蒂奇感动,纷纷拍手欢呼为她打气,大会亦决定将她的奖金加码以示表扬。大会医护人员看到恩盖蒂奇倒地,亦随即送上轮椅,但她坚持要过了终点才肯坐上。她事后坦言,自己在最后两公里意识不了发生何事,但其做人宗旨就是“一直跑”,要拼命跑下去。
    责编: Lisa

    上一篇: 惨剧:缅甸120华人被杀伏尸街头 中共冷处理(图/慎入)

    下一篇: 气焰太嚣张 “李刚”之子在美国碰了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