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又现太空服事故 宇航员返舱后发现头盔漏水
2015-02-26
据外媒报道,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当地时间25日完成第2次太空行走任务,在返回舱内时1人发现自己的太空服头盔里有少量水,这一报道引起紧张气氛,不过美国宇航局(NASA)称,该名宇航员没有生命危险。

  宇航员特里•威茨当天与另一人共同完成了3次太空行走中的第2次任务,为迎接商业太空飞船进行对接试验。然而在返回舱内后,威茨发现自己的头盔里有少量水。

  报道称,威茨报告称自己的头盔里有些湿润,没有被水渗透。另一名宇航员迎上来将威茨的头盔摘掉,并递给他毛巾让其擦脸,同事说威茨的脖子有水的痕迹并且看上去很冷。

  不过,NASA方面表示,威茨没有任何危险,而且在他身处舱外6.5小时内也没有报告漏水。

  2013年,NASA的宇航服也曾经出现问题。意大利宇航员帕米塔诺(Parmitano)在开始太空行走后不久便报告了宇航服头盔漏水的情况,并在之后返回国际空间站。

  帕米塔诺被解救时,其宇航服头盔中已漏进多达1.5升的水,所幸帕米塔诺并未受到伤害。NASA在对该事件调查后指出,该事件是美国太空项目历史上最严重的问题之一,本可以预防。
    责编: Lisa

    上一篇: 社交媒体传李光耀“去世”消息 新加坡政府辟谣

    下一篇: 联想官网遭黑客攻击:持续播放电影歌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