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最不靠谱”国家排行榜(图)
2015-02-28

从经济角度看,哪个国家信用最差?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近日,美林证券给出了答案。他们统计了1800年至2010年,世界上主要国家的信用记录。(部分独立晚于1800年的国家,从独立后算起)

美林的计算方式是,以这个国家主权债务处于“违约期”或者“重组期”的时间之和,占总时间段的比例,排列出排行榜。其中希腊的“不靠谱程度”让人欲哭无泪:在过去2个世纪里,希腊共发生了六起主权债务违约事件,有90年在违约或者进行债务重组(见下图,该图来自华尔街见闻)。

从以上图表可以看出,最不靠谱的国家是希腊,然后是墨西哥、俄罗斯(苏联)、波兰、智利、巴西、西班牙、土耳其、奥地利、印度尼西亚。德国位居第11位,中国位居第12位,印度位居第13位,日本位居15位,法国位居17位,英国位居18位。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央行再降息抗通缩 市场难掀风浪

    下一篇: 土豪傻了:美国国务院叫暂停中国人申请EB5投资移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