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内第二次降息 中国制造业疲软
2015-03-02

 


央行三个月内第二次降息 (网络图片)


3月1日,在央行再次宣布降息后,中共官方宣布,2月份中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下降。2月份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9,比一月份的49.8有所上升,但仍然比标志增长的50少。

PMI是对工厂和车间活动状况的总评估,是评定中国经济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澳新银行(The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经济报告指出:“新的PMI指数表明中国经济处于逆风向上。”

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4%,创24年最低。中共曾希望用放宽货币政策,来阻止不断下跌的经济发展形势。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六宣布,在3个月内第二次降低银行利率。中共央行将一年期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5%,一年期贷款利率为5.35%。

去年11月21日央行首次采取降息,企图刺激国内借贷并挽回经济颓势。但今年1月份,国内生产价格指数连续35个月下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更跌至0.8%,创5年内新低,中国经济处于通货紧缩的边缘。

2月央行再次降息消息发布后,澳新银行估计降息已经成为趋势,中共会不断以放宽货币政策来缓解经济危机。汇丰银行上周表示,中共希望中国可以向美国和日本学习,让国内老百姓的消费成为其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

在对中共两会的2015经济目标进行预测时,经济学家认为,其经济发展目标将从2014年的7.5下调到7.0。

    责编: Amy

    上一篇: 看看这些神一样的空间节省家居!

    下一篇: 斯诺登曝“地心人”真实存在 智慧远超人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