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两名接班人身份曝光
2015-03-04
上周六(1月28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es Munger)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透露了两名巴菲特的接班人身份。他表示,主管再保险业务的阿吉特·吉恩(Ajit Jain)和能源业务负责人格雷格·埃布尔 (Greg Abel)均能当之无愧地接替巴菲特出任公司的新CEO。“在某些重要的方面,这两人和巴菲特相比,都会是更好的商业决策者。”

  现年63岁的吉恩出生于印度,曾是哈佛大学高材生,于1986年加入伯克希尔公司,如今是该公司再保险业务的负责人。2014年,他领导的团队创下了425亿美元的业绩,令伯克希尔的总保险浮存金升至840亿美元。巴菲特在2011年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吉恩时说,“他热爱自己正在做的事,不指望接替我的工作,如果他愿意的话,董事会分分钟就能把他安到这个职位上。”

  现年52岁的埃布尔则是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业务的负责人。2000年,巴菲特收购爱荷华州公用事业公司后,埃布尔加入伯克希尔。

  在芒格致信董事会的同时,巴菲特也给股东们写了一封信,信中他对自己的退休事宜保持了沉默。
    责编: Lisa

    上一篇: Pebble Time智能手表成众筹网站投资热门

    下一篇: 苹果智能手机销量首超三星 成世界最大手机销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