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正变“最高公厕” 遭受日益严重的粪便污染
2015-03-05
一年一度的珠穆朗玛峰登山季节本周开始。众多登山者们跃跃欲试之际,尼泊尔登山协会警告,“世界屋脊”遭到日益严重的粪便污染,登山者需要采取措施“善后”。

  1953年以来,数以千计人次登顶珠峰。现在,它已经成为一条成熟登山线路,每年吸引大批登山爱好者。然而,蜂拥而至的人群同时给这座圣洁之地带来污染。珠峰大本营和顶峰之间有4个营地,备有帐篷和必须的登山装备,却没有厕所。多年来,登山者通常在雪地里挖坑,解决方便问题。

  尼泊尔登山协会主管昂·策林3日说,日积月累,粪便越堆越多,已经构成“健康威胁”,这个问题必须得到处理。他呼吁尼泊尔政府采取措施,使登山者正确处理粪便以保护珠峰环境。

  尼泊尔政府去年实施新规定,要求每名登山者下山时必须带回8公斤垃圾。这一数量差不多等于每名登山者每次登山遗留的垃圾量。上山前,登山队必须缴纳4000美元押金,如果他们没有按规定带回垃圾,押金将被没收。不过,如何解决粪便遗留问题尚无方案。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国小鸡性别鉴定师年薪4万镑 招聘困难为哪般?

    下一篇: 墨西哥最高峰冰雪中现一干尸 死者身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