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类食物不要放进微波炉
2015-03-06
微波炉是现代家庭必备的用具,它加热快速和易操作深受喜爱。但微波炉并非全能,有些食物并不适合放入微波炉,比如把整颗生鸡蛋放微波炉,那就会变成一枚“炸弹”。
爱微波炉的你,要注意,这三类食物不要放进微波炉:

生鸡蛋

将整颗生鸡蛋放进微波炉加热会爆炸,是个危险的行为,切记不要犯。因为我们平时用火煮鸡蛋时,热量是从外到内的过程,而用微波炉煮鸡蛋却正好相反。

在微波炉中,蛋黄在摄氏七十度的温度时会完全凝固成固体,蛋白需要摄氏八十度 以上高温才能完全凝固,那么先凝固的蛋黄体积膨胀后,就会挤压蛋白原有的空间,而在瞬间出现爆炸。

干辣椒



干辣椒不含水分,其所含的辣椒素具有挥发性和不稳定性,微波高温加热过程中很容易着火。而且,干辣椒散发出的化学物质会刺激眼睛和呼吸道。

大部分的蔬菜


蔬菜中含有水溶性维生素C对光热较敏感,如果经过微波炉超高温的加热,营养素将会受到极大的破坏。长期食用微波蔬菜将会造成维生素C的不足。

美国研究发现,用微波炉烹饪西兰花会导致其中抗氧化成分减少97%。大蒜在微波中加热1分钟就会摧毁大蒜中的活性硫烯丙基化合物,使之失去应有的抗癌作用。

另外,使用微波炉还有一些禁忌:不要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微波炉加热、经微波炉解冻过的肉类不要再冷冻、不要油炸食品。此外,金属器皿在微波炉加热时会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加热不熟食物。并且不要使用封闭容器,避免容器内压力过高,而引起爆破事故。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自然酝育奇特的圆形石头(组图)

    下一篇: 赚钱高手是这样炼成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