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之交:Tim Cook曾欲捐肝救乔布斯
2015-03-13
今年3月底将出版的一本关于苹果的新书中,透露苹果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曾提出,要把自己的一部份肝脏捐给垂死的乔布斯(Steve Jobs)。

由资深记者 Brent Schlender 和 Rick Tetzeli 共同撰写的传记《成为乔布斯》,将于3月24日出版,里面揭露了许多乔布斯不为人知的秘密。书中还提到了一段库克与乔布斯之间“肝胆相照”的一个故事。

据BBC报导,据悉他们二人之间的对话摘录已在网上公布,可以让人们一窥世界上最强大的科技公司之一里面的温情故事。书中说,乔布斯愤怒地拒绝了库克先生的好意。

2004年,乔布斯宣布自己得了胰腺癌,2009年他的病情加重,无法正常工作并在等待肝脏移植手术。定期探望乔布斯的库克有一次“离开时感觉很沮丧,他对自己的血液进行了测试”,书中说。

库克发现跟乔布斯和他都属于一种罕见的血型,他经历了一系列的测试,发现把自己的部份肝脏移植给乔布斯是可行的。

但是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乔布斯时,当时已经病入膏肓的苹果老板表示愤怒,“不,”他说, “我永远不会让你这样做。我也永远不会那样做。”

库克回忆说:“在13年合作中,乔布斯只向我吼过四五次,这是其中之一。”

乔布斯最终在2009年3月接受了一个肝脏移植手术,2011年去世。

这本即将出版的传记还证实了苹果公司曾想收购雅虎的传闻。
    责编: Lisa

    上一篇: 最后的善良

    下一篇: 震惊!植物人醒后 画出他所见的死亡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