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和鬼神是怎么回事
2015-03-15
“子不语怪力乱神”,可能在两千五百年前孔子的时代,要说明另外空间的生命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也可能是为了避免心术不正的人妖言惑众吧,所以“不语怪力乱神”,认为只要按照他的儒家学说修身就可以达到天下太平。

人对于自己的认识只有看得见的这个肉身,视之由皮肤、毛发、骨骼和内脏等组织构成,但这些组织跟动物差不多少,最大的差别就是人的头脑比较发达。但头脑的思想是怎么生成的?比如“精神”是什么?这些就不知道了。其实这就是人的元神(俗话说灵魂)较灵活,或者说是人意识的作用。

说白了一点也不稀奇,人的身体就像一件衣服被元神穿上而已。科学上来说肉身是由细胞组织而成,细胞由分子构成。而元神却是由比分子更小的粒子构成的。人这世做了很多好事,或积了很多功德,肉身死后元神就可以升上三界内的天界当神。如果做很多坏事或心性变得很坏,就可能下地狱成为鬼魂去受苦还罪业,这就是三界内的轮回。如想要永远超脱轮回,必须修成罗汉以上的果位才行。
对于鬼和神人们大多都是抱着“宁可信其有”和“敬而远之”的态度。可是如今有不少人根本就不相信,也就什么都不怕,可能什么坏事都敢做了!虽然也有很多人每天在拜神,可是他们多是在求神保佑消灾解难,以为心里虔诚点、多烧香、多念几遍经、多供花果或多捐些香油钱就是在做功德,神明就会给予福报。如果真是这样,那还有天理吗?还有善恶报应?

我看到两次车祸,一次一辆机车拐弯太猛摔倒,就没起来了;另一次骑机车的人被卡车轻轻擦撞跌倒,也死了。想想前后都不过一秒钟,可能因为脑震荡——其实就是元神离体了。有人不是已经心脏停止跳动,医学上鉴定死亡了,但经过急救又活过来了?那么植物人呢,他身体的机能都是完好的啊?是他的元神不管了。

我们经常看到庙会有身插钉针的乩童,一边颤抖一边表演,说是有神灵附身。但也有可能低灵甚至不好的邪灵附身的事,不是有法师画符驱神弄鬼的传闻吗?

一张旧的床和很久没洗的枕头上,会有上千只尘螨(小动物)我们的眼睛都看不到,只能在显微镜下才看得见。而空气中有太多的细菌和病毒等单细胞小生物我们眼睛也看不见,更别说鬼神是由比分子更小的粒子构成的生命,当然就看不到了。

假如因为看不到灵魂和鬼神,就不相信它们是存在的,就好像哈伯太空望远镜拍到许多遥远的、以前没发现的各色各样的星系,我们能说它们不存在吗?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严正交涉”缅甸 网民各种不爽

    下一篇: 鬼与农夫(看完这个故事后的震撼,直达每个人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