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谷歌在车载系统领域展开竞争
2015-05-28
 本周,现代汽车和通用旗下雪佛兰汽车相继宣布,新车型将支持智能手机,可在仪表盘上实现智能手机的部分功能。

  本周二,现代汽车推出的2015款量产型索纳塔成为全球首部搭载安卓系统的汽车。周三,雪佛兰宣布将有14款车型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车载系统。

  早在2013年,苹果就在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车载iOS系统,后被定名为CarPlay。2014年1月,谷歌与奥迪、通用、本田、现代和英伟达联合建立了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旨在汽车制造领域推广安卓车载系统。

  市场研究机构 IHS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搭载苹果CarPlay系统的汽车将达861000辆,搭载谷歌安卓车载系统的汽车将达643000辆。报告称,两家公司有望超过目前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的MirrorLink系统,分别于2020年达到3700万辆和3100万辆。

财富周刊
    责编: Lisa

    上一篇: 诺基亚计划收购软件供应商Eden Rock公司

    下一篇: 通用汽车将同时搭载苹果和谷歌车载系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