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颁布新规定 非欧盟国留学生毕业后不能留在英国
2015-07-24
据Daily Mail报导,为了防止外国学生利用留学这一跳板,作为永居英国的捷径,英国移民局计画颁布一条新规定:

取缔非欧盟国留学生在英国工作的资格。一旦课程结束,非欧盟国留学生必须立刻离开英国。想在英国工作的话,必须离开英国以后,重新申请英国签证。
新规定包括:

1. 当留学生在英国留学的时候,政府是禁止留学生在英国工作的;

2. 毕业以后,学生签证无法在英国境内转成工作签证。

3. 如果留学生想在英国工作,毕业后先回国,再重新申请工作签证。

综上,最佳解决方案应该是:

plan A:毕业前先在英国把工作找好(政府没说咱不能“找”工作啊)→回国申请英国Tier 2 工作签→最后再来英国上班。

plan B:因为这次英国政府并没有提到Tier 5,所以你还可以通过国际学生实习计画tier 5签证(公众号:ISISUK)的途径留下来。

据了解,英国政府将会很快宣布这个决定。

移民局的理由是什么?

英国政府官方数据显示,从2013年7月至2014年6月,一共有12.1万名非欧盟学生赴英留学,当中仅有5.1万人毕业以后选择了离开。预计到2020年,外国留学生每年将增加超过6%。

英国内政大臣 Theresa认为,政府的这项举措可以有效打击英国“野鸡大学”滥招生现象,同时防止移民系统的滥用。

英国大学怎么看?

英国各高校纷纷警告:此举对本国教育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会造成人才大量流失;另外,留学生群体对英国经济的贡献是毋庸置疑的。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全球最难获得签证的八个国家

    下一篇: 出行安全:教你6条空难逃生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