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恐怖份子都开丰田?躺枪丰田挥泪解释
2015-10-08

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驾驶的都是丰田卡车,其宣传片中更是有车就有丰田标。〝躺着中枪〞的丰田汽车向美国官员解释,他们真的很冤枉。

美联社10月7日报导,丰田公司向美国官员明确表示,不仅丰田,所有汽车制造商都无法控制销售渠道,限制其生产的汽车被挪作他用、被偷窃或被转卖给第三方。

丰田强调,公司恪守〝严格政策,不会向任何将汽车用于准军事或恐怖活动用途的潜在客户出售车辆。〞〝我们在每一个我们有业务的国家和地区,完全遵纪守法,也要求我们的分销商和代理商恪守同样的原则。〞〝我们支持美国财政部的更广泛调查,包括针对在中东地区的国际供货链、资金流和货物流的调查。〞

美国财政部旗下的反恐与金融情报分支一直在调查、监控全球恐怖组织的现金交易、货物采购等,关注所有产品遭恐怖份子利用的企业。

针对丰田的声明,美国财政部并没给予回应,但在财政部的一份简短书面说明中,给出如下解释:〝在我们常规了解ISIL的金融与经济活动的同时,我们也与国际同行和世界利益攸关方紧密合作(进行调查)。〞

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最初是伊拉克多个恐怖组织集合成的团伙,2004年成立时宣布效忠于基地组织的头目本.拉登,之后逐渐发展,历经分裂合并,于2013年4月,合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两只恐怖力量。

2014年2月,基地组织以伊斯兰国过于极端、残忍、野蛮而与其割席,但伊斯兰国以高薪、极端化的宣传在全球招募恐怖份子,绑架富商、抢劫银行、侵占炼油厂、屠杀成性等迅速积累财富,如今已经成为伊拉克和叙利亚两国极大的祸害。

2015年1月,塔利班与伊斯兰国公开决裂,双方在阿富汗发生武装冲突。2015年3月,肆虐尼日利亚的恐怖组织博客圣地声称效忠伊斯兰国。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兰多作家目击另外空间的灵异

    下一篇: 虚空中的那双眼睛(深度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