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 字字珠玑 令人启迪 终生受益!
2016-03-07


人生似一束鲜花,细细欣赏,才能看到花的美丽,美丽易逝,可芳香永留;人生,似一杯清茶,细细品味,才能赏出真的味道,清茶易凉,可淡然永存;人生,似一首歌谣,细细聆听,才能懂得歌的真谛,歌谣易短,可情怀永远。

人生,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放弃。能自由选择的人,是幸福的,这种幸福往往与生俱来,也往往最容失去;能适当放弃的人,是洒脱的,这种洒脱往往是一种心境,也往往最令人纠结;能选择又能放弃的人,是沉静的,这种沉静往往让人叹服,也往往最难以把握。其实,选择,就意味着放弃;放弃,也意味着选择。

人生,有时候,很多亊情根本无法解释清楚。不要难过,挺起身来,去坦然面对,因为路,不一定是直的;不要抱怨,淡然沉静,去真诚处置,因为人,不一定永远是对的;更不要掩饰,坦坦荡荡,因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需要的是信任,无愧于心。美丽的天空,有风有雨,才有彩;有阴有晴,才有姿;有阴霾有阳光,才缤纷。

人生不能时时顺心、处处完美,总要容得下别人的缺点。人要心静,言多必失,喋喋休不如观心自省;埋怨他人不如即听即忘。能干扰你的,往往是自己的太在意;能伤害你的,往往是自己的想不开。你若平和,无人可恨;你若不究,无人能扰。

人生万象,以真诚坦荡为贵。如春风满座,宾主两忘;如夏月临流,澄心致爽;如秋日登高,纵目远望;如冬雪探篁,襟怀疏朗。此四者,皆真诚坦荡之象。

人,得意时不要太狂妄,狂之则骄,骄之必败,是失意的祸根。失意时不要太悲伤,悲之则馁,馁则必衰,一蹶不振,是对生命的亵渎。

人生,是一树花开,或安静或热烈,或寂寞或璀璨。日子,在岁月的年轮中渐次厚重,那些天真的、跃动的、抑或沉思的灵魂,在繁华与喧嚣中,被刻上深深浅浅、或浓或淡的印痕。

人生说到底,就需要放弃,需要离去。或许,经年后会忘了曾经的艰难,忘了曾经孜孜不倦的努力。但无论如何不会忘记前行的目标,那憧憬渴望的心情。走过的那是曾经,经过的就是过去,生命留给我们的,永远是希望我们努力的奋进。

人生就是选择,不容我们去等,去靠,而是需要去做。路就在脚下,也在心中,我们向往的永远是明天。生活就是一个过程,告诉我们许多事情。那些伤害过你的人,让你感受了这个社会也有无情,那些帮助过你的人,让你理解了人生中善良的真诚。

 来源: 华夏箴言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上一篇: 一家不知一家难(多么现实的话,值得一看)

    下一篇: 有喜有悲才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