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老人与企鹅的故事
2016-04-03

2011年,71岁的退休水泥师傅Joao Pereira de Souza,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附近的海滩上,救了一只濒死的企鹅,由此引发了一段人与动物之间感人至深的故事。

这是一只南美麦哲伦企鹅,Joao发现牠时,牠全身被油覆蓋,饿得奄奄一息。善良的老人将牠抱回家,替牠清理羽毛、喂牠吃新鲜的鱼,还帮牠取名Dindim。

一星期之后,Dindim恢复了健康,Joao将牠放回海中,希望牠可以回到自然栖息地。但是,企鹅却不愿离开。

Dindim和老人一起生活了11个月,在换完羽毛后消失了。

Joao怎么也没想到,第二年六月,Dindim回来了。自此之后,牠每年都会回来和Joao一同生活八个月。

Joao告诉Globo TV的记者说:“牠会在六月过来,并在二月回去,而每年牠似乎都更加高兴看到我。我爱牠如同爱我的孩子,我相信牠也爱我。其他人要摸牠,牠就会啄他们。牠会躺在我的腿上,让我帮牠洗澡、喂牠吃沙丁鱼和抱牠。”

企鹅一般在阿根廷、智利和福克兰群岛外海生活和繁殖,这只小家伙要和牠的救命恩人在一起,每年要游5,000英里。

生物学家Joao Paulo Krajewski接受采访时说:“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情,我认为企鹅相信Joao是牠的家人之一,可能也把他当作是一只企鹅,当企鹅看到Joao时,会像狗一样的摇摆尾巴,并且发出快乐的鸣叫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轻金属 吹口气就会飞

    下一篇: 感谢谷歌,让我们看到了过去30年地球表面的变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