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写淫书 转厄为安
2018-01-01
《寿康宝鉴》里记载,古代有个四川人名叫钱大经,他容貌清秀,文思敏捷,写作迅速。但参加考试,却屡次不中,因此他向文昌帝君祈祷求福,当晚便梦见青衣童子引导自己到帝君前,帝君命神吏察看簿册,册上记载著:“钱大经,本当二十岁考中乡榜第二名,接著考取殿试会考,名声很大,传遍天下,官位可做到二品高官,寿命享七十三岁。但由于曾经编造了三部色情小说,因此功名全部被剥夺去,寿命也不长了。”

帝君劝谕说:“你平生存心忠厚,而且在儒家礼法方面也没有过失,可惜你不该写了色情小说,使得许多男女看了你的淫书后,败坏了道德和操守。要不是你在前世时曾经积了许多阴德,你今生早就没命,早下到地狱去受苦了。”

钱大经醒来后,就发下了重誓,从此自己不但戒写色情书,逢人就劝人戒色,遇见色情小说就设法烧毁。后来他以明经任官授职,活到六十二岁才去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一统 之 序

    下一篇: 做事切莫昧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