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念解除了前世的恩怨
2018-04-24

清朝有一个和尚在关帝祠中修行,他心地纯净,修炼精进。但是当时正好遇到地方上土贼横行。一天晚上,梦到一个神告诉他说:“明天就是你的死期。有一个土贼名字叫朱二,会骑著白马来,他和你在过去世有宿怨未了,所以这难是逃避不掉的。”和尚在梦中苦苦哀求:“愿神仙念我今生常修善事,请您救救我。”神说:“要想得救,也只有你自己能救你自己了。”

第二天果然有一个骑著一匹白马的土贼进山。土贼抓住和尚后,追问钱财妇女藏在什么地方,并胁迫和尚为其带路。

和尚心中想著:如果今天就是我命终之日,我再帮助土贼劫掠财物奸淫妇女,那不是罪上加罪吗!因此大声对贼说:“我不会做你的向导。你不是朱二吗?我因宿怨该归你杀,你只杀我就可以了。”

土贼大惊失色地说:“你怎么能知道我的名字啊?你一定是一位得道高僧!”和尚把神的告诫说给了土贼,土贼扔掉了大杖,一边叹息一边说:“神告诉了你我们前世的宿怨,所以神是来救你的;你不为我做向导,就是你自己救自己啊。冤冤相报何时可了?我和你现在就解除所有历史上的恩怨,又有什么不可哪?”于是再次向神像施礼跪拜,下山而去。

这个故事是在警示:说人的一举一念,神明都看的一清二楚。任何一个起心动念,都是未来果报的因,不管人信不信神的存在,神都在注视著人,记录著人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

只有善念才能改变人的宿命,遵循天理而为善,才会拥有美好的明天。

事据清代史玉函《德育古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狗、猪生肖运程

    下一篇: 古建筑前石狮子的来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