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们不是在跟中国打贸易战
2018-04-08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近日,美国宣布将对来自中国大陆的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随后,北京宣布拟对美国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关税。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称没有在打贸易战。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官媒的报导折射出中美两国政府对这场贸易冲突迥异的态度,也是最实质的问题。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了一份从来自中国大陆的进口产品清单,并表示对清单上的中国产品征收额外25%的关税。产品清单包括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和机械等行业。

产品清单涵盖1333项、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USTR将进行进一步审查,包括举行听证会。这一过程完成后,USTR将对受附加关税限制的产品发布最终
决定。

随后,中国商务部发布反制措施。表示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

据CNBC报导,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北京的回应不令人意外;如果进行贸易战,美国不会输;预计会看到全球联合起来抵制中国的贸易行为。川普做了一辈子的生意,中国关税问题绝非他遇到的第一个对手。

而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等官媒4日的报导,则令人看出些许端倪。其经过研究美国拟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清单后,直言大多数商品并不直接面向中国的日常消费者。

美国总统川普称,美国没有和中国打贸易战。他在4月4日发布的推文中写道:“我们不是在跟中国打贸易战。这场贸易战好多年前就让那些愚蠢的、不称职的人,那些当时代表美国的人输掉了,所以现在我们有每年5千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再加上被盗走的价值3千亿美元的知识产权。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美国前白宫顾问塞巴斯蒂安.高卡(Sebastian Gorka)博士则指出,这是一场道德之战。

他在福克斯新闻的访谈节目中说:“在这一来一回中,美国人终于明白了谁没有遵守贸易规则,谁在那里『拳打脚踢』地『叫嚣』著,摆出一副『贸易战』的架势”。

高卡博士同时指责中共偷窃、抢夺美国的高科技技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特斯拉Model 3陷瓶颈 马斯克又睡工厂督军

    下一篇: 美中贸易摩擦 港股剧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