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稅收與生活成本 紐約州最不適合養老
2014-09-14
據理財網站Bankrate.com的一份最新調查報告,受重稅和高額生活費用影響,紐約已成為最不適合退休人士居住的州。而南達科達州則由於低稅務負擔、低犯罪率和高健康評分,成為最適合退休人士居住的州。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說,該項調查發現,紐約不僅有全美最高的稅率,其生活成本也是全美第四高。

在退休人士總體幸福感排名中,紐約州排名不佳。在醫療保健質量的調查中,該州僅得到中等評分。

Bankrate網站的統計研究分析師卡恩(Chris Kahn)說,對於依靠固定收入生活的人而言,紐約是很難居住的地方。

67歲的退休郵局員工奧格斯托(Eddie Agosto)表示:「生活成本一直在上漲。房租也在上漲。如果出現緊急情況,我只有很少的錢可以因應。」他已經開始考慮搬出紐約州。

庫莫(Cuomo)的一名政府官員說,紐約州一直在努力改善其稅賦問題,在今年的預算中將削減7.93億美元的稅款,在明年將削減17億美元。

該名官員補充說,紐約州對退休人士提供「優厚的醫療保健福利」,也是全國犯罪率最低的州之一。

即使如此,像賽爾達(Carmen Cerda)這樣享受福利的退休人士也有入不敷出的麻煩。

賽爾達住在華盛頓高地(Washington Heights),現年68歲,因該市的長者租金增加豁免計畫(Senior Citizen Rent Increase Exemption program),的房租在過去3年內一直保持不變。如果沒有這項計畫,她將無法承擔在當地居住的成本。

賽爾達的唯一收入是她的社會保障金。她每月收到81美元的食物券,但這只能抵消一週的食物開支。儘管賽爾達有401(k)退休儲蓄,但錢已經花完了。她說,她正督促自己的兩個女兒儘可能地多存錢。

    上一篇: 紐約州上訴庭迎來首位亞裔女法官凌德麗

    下一篇: 紐約近期活動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