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身家超过50亿 生意覆盖大半个中国(图)
2014-11-07
       台湾媒体报道,今年57岁的赵本山,出生辽宁铁岭,年幼时成为孤儿,家境贫苦而失学,只能以走江湖表演传统东北民间曲艺“二人转”为生,上世纪80年代开始崭露头角,90年开始参加央视春晚,表演小品而一举成名,成为内地家喻户晓的小品表演艺术家,人称“东方卓别林”,并连霸十几年春晚“最受欢迎作品奖”得主。

  借助央视春晚的平台,赵本山不仅摘下“小品王”桂冠,而且打造了一个拥有现代商业模式的娱乐帝国,身家超过50亿元人民币。他走红之初便投身生意,涉足煤炭、运输、果茶、木材、钢材并赚取第一桶金;随后带着赵家戏班子从东北打入京城,甚至闯进毗连香港的深圳;不少地方竞相开出优惠条件,邀他到当地建影视基地;还将自己的名字冠在多所大学学院的名字前。目前,赵的商业帝国的版图已拓展到北至黑龙江、南到海南岛,东至山东的大半个中国区域内。

                                    

                                                               赵本山花2亿人民币购买的私人飞机

  私人飞机接载明星

  近年来,赵本山不单集演员、导演、编剧和制片人于一身,而且拥有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委员等政治身份,成为内地娱乐圈内呼风唤雨的头面人物,他与成龙等港台明星的关系也非同一般,还认了张栢芝为乾女儿,经常用私人飞机接载他们到处游玩。每逢赵家班有重大演出或喜庆盛典,前来捧场的嘉宾阵容异常鼎盛。

  不过,前些年赵本山访美演出却遭遇冷落,当地舆论批评赵的表演很无聊、下流,“一讽刺残疾人,二讽刺肥胖者,三讽刺精神病患,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种人很无耻”。

    上一篇: 浙江男挖出106斤“超级番薯”(图)

    下一篇: 谷歌执行主席公开发布雨伞运动现场照片(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