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精粹:你见过屠夫宰猪时,问过猪的意见吗?
2014-11-10
那个纯真的时代:一群不交养老金的人,正在进行养老改革的“顶层设计”。一会儿要延迟5至15年领取养老金,一会儿确定延长缴费年限。一群享用着免费医疗的人,正在进行医疗改革的“顶层设计”一会说国情特殊,一会说国家没钱。有人问,为啥他们从不问问老百姓的意见?我笑了,你有见过屠夫宰猪时,问过猪的意见吗? 

弹弓子I:小明问爷爷:旧中国是个什么样子?爷爷没有正面回答,他说:我小时候家里有个座钟,很旧,时间也不准,我很想把它修好,于是便动手把它拆了。拆的时候挺兴奋,可拆完我就傻了,因为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装回去。于是,它变成了一堆零件,再后来零件又丢了很多。小明:这就是旧中国吗?爷爷:不,是“““新中国”””。 

再现wt:【段子】前些日子几个老同学聚会,其中有一位同学在网监部门当个小领导,我问他:你们这个部门主要负责哪些工作?他说:我们负责揪出那些在网上总是寻衅滋事,对政府不满的家伙。另一位同学问:你的意思是,还有对政府比较满意的?他说:有,不过那些人不归我们管,他们归纪委管。 

敖评:还有4个月出狱,人就突然死了。你质疑死因,他说突发急病抢救无效。你发现尸身多处伤口要看监控录像,他说设备故障,死前1小时录像缺失!你要求第三方尸检,他说花费过高,只能本地尸检第三方监督!病死睡死洗脸死喝水死躲猫猫死,悲剧层出不穷,现实依然残忍,借口总是逗逼,真相永远肮脏。 

扭腰村民:为了目的不惜一切手段的做法似乎是挥之不去的旧习惯。在外人看来根本就是恶习。不出所料,国外媒体对帝都因保证峰会期间蓝天白云,交通无阻的光辉形象采取的那些措施开始吐糟。用华邮的话说就是想结婚的人要先别激动,想离婚的人再凑合几天,死的人别急着上天……都要先等等。街头小贩就回家洗洗睡了。

 茅于轼:我在网上公布了政府有关部门把我在国外订阅的杂志中有敏感新闻的部分撕掉。有网民说我是造谣。是否造谣很容易弄清楚。撕杂志不会只是针对我个人,凡是订阅这本杂志的人都会有被撕的那一页。撕掉的一页是补不回来的。建议政府认真查一查,对妨碍公民通讯的人找出来绳之以法。这样对依法治国就有了信心。 

【一束花的报销程序】如果德国总理默克尔参加一个庆典需要以公费送一束花,她必须严格遵守如下规定:写明送花的对象、时间,送花理由,由总理本人签字,报预算委员会审核,最主要的还要通过联邦审计局的审核,确认之后才可以报销。纳税人的钱是这样看管的。 

LifeTime:美国就业形势越来越好。奥巴马不仅没有收获到赞扬,反而因为收入增长过慢受到指责。这不是为难奥巴马,挑政府的毛病是民间该做的,没有人去歌颂政府,媒体更不可能美化政府。 -

    上一篇: 持雨伞不准入境不准入公园  陆港当局同染“雨伞恐惧症”

    下一篇: 香港商界98%反占中演砸了 央视采访泄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