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一句话 20年前克拉玛依大火真相被掩盖至今
2014-12-11

1994年12月8日,克拉玛依大火吞噬了325个生命,其中288个是中小学生,另外37人是老师、家长和工作人员。图为受难学生的照片。(网络图片)

[看中国讯]12月8日是新疆克拉玛依火灾20周年祭日,当年的一句“让领导先走”致使325名师生被大火吞噬,而时任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的周永康一句“稳定压倒一切”,又使得这场大火的真相至今依然被掩盖着。

12月9日,海外媒体转载纪念1994年12月8日发生的克拉玛依友谊馆火灾罹难师生的文章称,时至今日20年过去了,中共当局仍没有回答一直被各界追问的3个问题:

1,那场火灾中,是谁喊的那句“让领导先走?”

2,死了那么多教师和学生,事故的责任人为何被判得那么轻?

3,中共当地官员当初承诺为那些孩子造的纪念馆,现在哪里?

1994年12月8日,新疆克拉玛依市教育局在友谊馆剧场举办欢迎上级官员的“专场文艺演出”。演出中舞台纱幕被烤燃引起火灾,克拉玛依市教育局的官员命令学生:“大家都坐下,不要动,让领导先走”。当时在场的有20几个克拉玛依市副处级以上官员。就这样坐在最前面的官员们撤到最后面唯一能逃生的安全门“先走”,无一伤亡。而这场大火吞噬了325个生命,其中288个是中小学生,另外37人是老师、家长和工作人员。

事件引起家长们的愤怒,要求严惩,并酝酿进一步行动。12月22日克拉玛依市、局的处级以上官员召开大会,当时还是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的周永康在会上讲话,他声称“稳定压倒一切”。周还说“告慰死去孩子们,就是加倍努力的工作”,并用稳定做幌子,不让人们议论甚至采取行动来追究官员失责问题,并扬言不利于稳定的事坚决不做。

今年8月,周永康被中南海抛出后,当年周永康这段“稳定压倒一切”的讲话视频再被网络曝光。

作家傅国涌转发评论说:“20年前,周氏不过石油系头目,就已穷凶极恶,对克拉玛依300个孩子生命的丧失完全冷血,只有稳定压倒一切,只有他的升官发财、子子孙孙‘万世基业’。”

湖北的熊飞骏表示:“‘稳定压倒一切’喊了整整二十年,现在才知道是周老虎在1994年克拉玛依大火重要讲话上喊出来的,举国上下不惜一切代价‘稳定’的目标原来是周家的腐败淫乱帝国!13亿中国人被这口号骗惨了。”
    责编: Lily

    上一篇: 全球最大的防空警报器已悄然运抵南京

    下一篇: 成龙恐卷入中共政治权斗 儿子被超期羁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