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学校遭袭击致130人死亡 多为孩子(图)
2014-12-16



最新报道:巴基斯坦官方发言人: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30人

巴基斯坦官方发言人说,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一个军队管理学校,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30人,另有120余人受伤。遇难者多为孩子,伤亡数字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综合报道,16日,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一个军队管理学校,数百名学生和教师被劫为人质。多家外媒最新消息显示,这起事件已造成10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遇难者中有84名孩子。

报道称,此次事件发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军方官员称,至少有6名武装人员进入了一家由军方管理的陆军公立学校。校内有约500名学生和教师。

目击者称“士兵包围了学校,直升机在头顶上方盘旋,救护车呼啸着向医院运送受伤的学生。”

“我正站在学校外面,枪声突然响起,随后四处一片吵嚷,学校里传来老师和孩子的尖叫声。”校车司机说。

一位学生向当地电视台称,“我们正在考试,这时外面突然传来了枪声。老师让大家趴在地板上,我们就这样一直趴了1个小时左右。枪声停了之后,有士兵引领我们出了教室。”

当地医院称,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学校人员中,有12人因医治无效死亡,还有40名受伤的学生和2名教师在接受治疗。“有许多人处于危重状态”,院方医生说。

巴基斯坦军方人员表示,“军方正在营救被困人员,现在交火仍在继续。有部分遭到劫持的学生和教师已经被疏散。”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的数字。塔利班发言人说,自杀式炸弹携带者进入了学校,他们的任务不是伤害孩子,其目标是学校里的军事人员。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全球最美的那些艺术阶梯 不要错过(图)

    下一篇: 意大利将申办2024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