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捡保护动物当宠物养 村民不识建议当下酒菜
2015-01-13

长耳鸮


险些成了下酒菜

还好被好心父子救下

它可是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昨日9点,小伙吴广亮抱着一个大纸箱来到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救护站站长、鸟类专家董朝伟打开纸箱,一只彪悍的大鸟出现在面前。他一眼就认出,这是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吴广亮家在管城区南曹乡,两天前的下午,从乡政府卫生所旁的一棵大树上,掉落了一只怪鸟,吸引了很多村民围观。有人说是猫头鹰,有人说是老雕。还有人提出,不如把它逮回去当野味下酒。吴广亮的父亲吴庆民为了不让鸟儿受到伤害,谎称这只鸟是自家当宠物养的,将其带回家中。

经检查,很健康,是雌性、七八个月大的幼鸟。坠落在地可能是饥饿或落单所致。工作人员将对喂养一周待其全面恢复之后,将其放生。

长耳鸮,别名长耳猫头鹰、夜猫子,属于鸱鸮科,是一种益鸟,主要捕食鼠类,一年要吃掉150只到180只老鼠,平均两天就吃掉一只,是人类的好朋友。它们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河南境内也有少量分布。如果有人故意去伤害野生动物,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多个省会现大规模出租车罢运 有队伍被警方冲散

    下一篇: 请你别把飞机安全门当家门 开了门直通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