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网民发“34只死老鼠图”称有灭门案被拘留(图)
2015-01-18


2015年1月10日,吴某雄通过其公众号“ 石狮民生事”发布一条标题为“昨晚,石狮,震惊全国!一家34口灭门惨案!转疯了”的信息,文中称“发生重大血案,一家34口被残忍杀害,其中一名有孕在身”。该信息涉嫌发布、传播虚假警情。

1月14日,石狮市公安局对吴某雄立案调查,并于1月16日在漳州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信息发布者吴某雄。1月17日,吴某雄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石狮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网民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另据南方都市报消息:

今早,认证为“泉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科员”的网友@暴雨雷霆,发长微博讲述了“灭门”谣言是如何产生的。微博称,2014年4月19日,有匿名用户发布“一家三十四口满门抄斩”的内容,配图为34只死老鼠。1月10日,“石狮民生事”转发并配惊悚标题,称“凌晨6点发生重大血案,一家34口被残忍杀害,其中一名有孕在身。”该微信文章煞有介事地写道,“据警方初步判断,很可能是邻里纠纷引发,受害者与犯罪嫌疑人本是邻居,受害者到邻居家偷吃方便面时被发现。”
    责编: Lily

    上一篇: 郑州警察被曝在树林被人围殴 警方:暂未发现警情

    下一篇: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等涉违法占中被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