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外宣办原副局长高剑云被查 涉收钱删帖(图)
2015-01-21


去年4月被调查的原中央外宣办五局副局长高剑云确与网络有偿删帖有关。今日上午(1月21日),南都记者从国家网信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一消息。

  
2014年9月,中央纪委监察部对高剑云违法违纪情节曾做出通报称,高剑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要、收受巨额贿赂,长期包养情妇并育有一子,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调查;目前,高剑云已被开除党籍公职并移交司法机关。

  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网信办宣布:2015年针对网络敲诈、有偿删帖的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彭波在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时说:依法治网不仅是管理部门拿着法律治理网站和网民,而首先是要依法依纪治理自己,首先拿自己开刀。

  彭波说,在此前针对网络敲诈、有偿删贴情况的调查摸底中,国家网信办也发现,网络主管部门的一些干部监守自盗,内外勾结,参与网络删帖的行为,“比如大家知道的,中央外宣办五局原副局长高剑云的案例,我们还接到一些这方面的线索,会实事求是地处理,这次会议后,也会集中公布一批案例。”

  南都记者关注到,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特别要求要针对各级网信部门和网信队伍开展为期3个月的治理,要“清除病灶、纯洁队伍、提高素质、承担重任”。

  在新闻发布会上,彭波也特别强调:将正视自己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打击以权谋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管涉及谁,查到谁就是谁”。
    责编: Amy

    上一篇: 卖了23年烧饼 他去年买了220多万的房子和2辆奥迪(图)

    下一篇: 习近平高级幕僚栗战书 慢慢浮出水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