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大陆下调5大银行高层薪酬
2015-03-06
外媒报导,为了打击收入分配不公平的问题,中国大陆今年起将把5大国有银行高阶主管年薪上限,调降至人民币60万元(新台币约300万元)左右。

彭博引用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消息作以上表示。大陆5大国有银行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被要求年薪下调的高阶主管包括董事长、行长、监事长及部分副行长。

知情人士表示,除了大陆5大国有银行,大陆最大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在内的部分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薪酬也被要求调降。

针对大陆5大国有银行高阶主管的薪资资料显示,他们2013年总薪酬都超过100万元;其中,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当年的收入达200万元。

报导说,大陆5大国有银行的发言人对此消息不愿评论。

大陆和讯新闻报导,中国工商银行前行长杨凯生今天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全国人大会议)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陆从今年开始下调大型国有银行高阶主管的薪酬。

(中央社台北6日电)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令计划一动不动,拒向习近平、胡锦涛敬酒  

    下一篇: 广西林业厅厅长等4名官员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