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教授周孝正:令计划一电话 其子上北大
2015-03-13
近日,中共人大教授周孝正对港媒谈到中共特权腐败时称,只一个电话,原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儿子就上了北大。

3月13日,凤凰卫视两会特别报导专题采访了大陆著名社会学者、人大教授周孝正。其中主持人谈到全国其他地方已经逐步放开了异地高考,但2012年出台的北京异地高考过渡方案,只字未提本科开放的时间。

周孝正认为,北京上海放开异地高考只是个时间问题。周孝正表示,目前不这么改,只是说不统一出题,但题不一样,那分就不能比。特别是北京还有让出题的老师把这套题出的容易点,因为他们(官员)的孩子基本都在北京。

对主持人提出:为什么像北大、清华、人大这样的高校,高干子弟进去那么容易的问题,周孝正表示,这就是特权腐败,秘书打一个电话,说这是谁谁谁的孩子,他就进去了。比如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孩子令谷不就到北大了吗,他到了北大四年,完了紧接着研究生,就是这么回事。所以说中国是权利本位,有了权什么全有。

网民称:像令计划这样一个电话孩子上北大、清华的事情太多了;有几个高干的孩子是考上清华北大的?都是指标到校;各省貌似都有特殊名额,专门解决官二代的上学问题;一个电话上北大、清华、哈军工,几十年都如此;有钱人上北大也是公开的秘密。

也有网民称,搞特权的人,最终会被拿下。

令计划曾长期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被称为胡锦涛的“大内总管”。2012年令计划出任统战部部长,2013年还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去年12月22日,中共前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成为外界持续关注热点。

据大陆媒体报导,令计划仕途逆转与其儿子令谷之死有直接关系。令计划之子令谷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后来成为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研究生。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2012年3月18日凌晨,北京发生了致令计划儿子惨死的法拉利跑车车祸事件。令计划为掩盖儿子死因,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仕途由此逆转。2012年9月,令计划从中办主任转任中共统战部长。

中共官方至今仍没有公开对致令计划儿子之死的这起车祸的调查结果,此事件目前仍是一个未解之谜。

令计划落马引发官场持续震荡,政商界多人因涉令计划案落马。港媒认为,令计划案仍然在不断发酵,其牵涉规模可能更甚于周永康案。
    责编: Lisa

    上一篇: 曾庆红“罕见”露了一面 却没人理他

    下一篇: 周永康案最新消息:铁牙已撬开 今年将不在北京开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