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流出中共七常委申报房产清单
2015-03-23

中共现任常委财产申报情况被港媒披露,网民一片质疑声。由于中共制度的不透明,有关中共高官及其子女的财产情况,不同的消息源传出来的内容往往大相径庭,让民众一头雾水。(网络图片)

中共现任常委财产申报情况被港媒披露,网民一片质疑声。由于中共制度的不透明,有关中共高官及其子女的财产情况,不同的消息源传出来的内容往往大相径庭,让民众一头雾水。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3月号最新披露,习近平在3月1日的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上,重点提出〝党政公职人员〞和家属财产申报公开公示制。

报导列出了现任中共七常委最新年度财产申报,包括配偶财产至2014年12月底状况:

习近平存款及《国债证券》160万;住房1套。
李克强存款及《国债证券》280万;住房1套。
张德江存款及《国债证券》340万;住房2套。
俞正声存款及《国债证券》220万;住房2套。
刘云山存款及《国债证券》260万;住房2套。
王岐山存款及《国债证券》128万;住房1套。
张高丽存款及《国债证券》375万;住房2套。

消息被媒体转载后,网友表示怀疑。有评论说,〝没有三权分立,没有舆论监督,所谓的官员财产申报清单,都存在造假的可能。〞

还有网友说:〝大家信吗?反正我是不相信的!相信了他们所谓的财产申报,被忽悠死了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早在199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联合发布了《关于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入申报的规定》。《东方早报》曾援引中共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体制改革专家王全杰报导称,《公职人员财产申报公布法》将是中国最难产的法律之一。据王全杰调查,有97%的中共官员对官员财产申报持反对意见。

曾庆红财产申报 两个版本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3月号曝料称,至2015年1月底,中共前常委曾庆红仍拒绝申报家属、子女的资产、工作、国籍等状况。

报导称,此前曾庆红两次未按当局有关规定申报。2015年2月被中纪委官员宣布立案审查。曾庆红当时扬言这是〝政治迫害〞,并声称〝我有做好坐牢的准备〞,抗拒申报。

但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9月号却曝料说,去年8月中旬在北戴河召开的中共高层秘密会议,通过一项要求在任和离任的中共政治局委员2014年底前申报家产的决议。

报导称,曾庆红自恃对政坛动态能把准脉,自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后,老奸巨滑的他先后四次申报财产,但每次都不真实。

文章详列曾庆红四次申报情况如下:2012年12月,申报总值3700多万元人民币,住宅5套;2013年5月,申报总价8200多万元人民币,住宅11套;2013年11月,申报总值1亿1500多万元人民币,住宅17套;2014年6月,申报总值2亿8200多万元人民币,住宅27套。

报导称,中共中央有关方面的不完全统计,曾庆红家族财产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香港、澳门以及澳洲、新西兰、英国等地财产和资金。

中共两会中,有关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审理消息不断被中共当局透露,外界分析认为周永康案有望在3个月内开审。周永康最终会被曝出贪腐金额几何?将是外界参考重要数据。各界拭目以待。
    责编: Lisa

    上一篇: 要保卫周永康心腹?成都政协闭幕会大批警察进场抓人(图)

    下一篇: 李长春在江泽民祖籍地附近露面 学粉团:看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