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炳轩也上了传将落马“老虎”的名单
2015-03-27
此前有消息称,现任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涉令计划案。据海外媒体报导,在一份2015年要“拿下”的省部级以上老虎的名单中,包括吉炳轩。

吉炳轩曾任中共吉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中宣传部副部长等职;2008年至2013年,任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3年,吉炳轩担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同时不再任黑龙江省委书记。

据海外博闻社3月27日消息称,一份据悉经过调查问题突出、由高层圈定而纳入中纪委本年度要“拿下”的省部级以上“老虎”名单,其中至少包括三名副国级高官,其余人物多与前朝红人令计划有关。

报导称,这十大黑名单包括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兼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等,人大副委员吉炳轩也被包括在内。

消息称,吉炳轩的问题与令计划有关,他在任中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时,对令计划的妻弟、时在央视任职的谷源旭关照有加,后又通过周永康,将谷彦旭提拔进公安部反恐局,吉赴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后,又把谷带到黑龙江,提拔成黑龙江公安厅副厅长。

去年12月29日陆媒报导,令计划的妻弟、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谷源旭在令计划落马后,被北京来人带走调查。

海外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文章曾提到,吉炳轩曾被刘云山看好,有望成为中共十八大上的中宣部长接班人选,但被习近平断然否决,因此被安慰性“提拔”为中共十二届人大副委员长。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L1B工作签证放宽 任何职位都可申请

    下一篇: VOA:下一只军中“大老虎”现形为期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