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警方错误放生2米毒蟒 能生吞小孩 组图
2015-04-08




一条致命且携带疾病的南美蟒蛇被黄金海岸警方错误放归野外,而且这条母蛇可能怀孕了。
据《每日邮报》报道,警方误认为这条2米长的南美巨蟒是无害动物,于是将它放生。现在他们正在黄金海岸各地疯狂地寻找它。据称这条蛇会对本地野生动物造成威胁,能生吞当地居民的宠物猫狗,甚至小孩也可能会沦为它的盘中餐。


捕蛇专家哈里森(Tony Harriso)警告,如果这条巨蟒携带封入体疾病(Inclusion Body Disease),那么它在澳洲四处游荡所造成的传染性是极强的。
哈里森告诉《每日邮报》:“警方应该传召捕蛇专家,我们本该将它安乐死,他们真是太愚蠢了。”


昆州警方表示,警方在3月26日左右接报赶到“冲浪者天堂”的The Esplanade,有人举报在人行道一棵大树底下发现一条大蛇。
警方后来在Southport Spit将这条蛇放回丛林,但昆州生物安全局的人员说这条蛇不是无害蟒蛇,于是警方开展了大规模的找蛇行动。
哈里森认为这条蛇是非法走私进来的,被人当宠物养着,也许能在一个月内找回来,但如果它怀孕的话,那么可能会有30条小蛇在四处游走。
“它们可以吃体积是自己3倍的东西,猫猫狗狗就不在话下了,但最大的问题是如果它要生孩子。”哈里森警告。
昆州生物安全局正和黄金海岸市议会合作找蛇。
    责编: Amy

    上一篇: 调查发现墨西哥毒枭利用香港洗钱及采购制毒原料

    下一篇: 英国3月新车销售创本世纪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