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热 友谊长
2015-08-09


彼此鼓气,忘乎输赢(摄影/柳笛,组图/怡妙)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8月8-9日,在法拉盛可乐娜草原公园草原湖(Flushing Meadows Corona Park)迎来第25届香港龙舟节大赛。随着龙舟而来,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到了法拉盛。

奋力比赛 协调一致

百年修得同般渡,一刻惜缘开怀撑(摄影/柳笛,组图/怡妙)

天气清爽,而选手则热血澎湃,随着鼓声,节奏紧奏,动作一致,奋力前划,“嘿”、“哦”、“one(一)”、“two(二)”声,起此彼伏。拼搏、团结、友谊,赛后拥抱。岸上的人们也为选手大声加油。呐喊声震天冲天,太阳照得河水金色闪闪,灵气冲天的龙舟仿佛从原古划向现代,选手、观众都溶为一体,大家都溶入了划船的气氛中。

海阔天空,奋力冲刺(摄影/柳笛,组图/怡妙)

非牟利机构亚洲语言培训(alesn),今年第一次参加比赛,队长介绍,选手从六月开始每周周日练习两个小时。因为第一次参加比赛,很多肌肉群突然进行大量训练,所以,队员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选手一直认真训练,互相配合,同时注意掌舵,协调一致。这次小组赛得第三名,虽然没有入决赛,他们仍然感到十分高兴,准备明年再战。

热赛引人潮

国会议员孟昭文、州众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州议员皇后区区长凯兹(Malinda Katz)、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市议员顾雅明、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M. Stringer)的代表、众社区领袖和众商团代表参加颁奖仪式,祝贺比赛圆满成功。

大会组织者Henry Wan说:“举行龙舟赛是很有意义的。已经举办了25年了。每次都很多人来参加。”

据大会介绍,香港纽约龙舟赛是多元文化、国际化的庆祝活动和体育赛事。纽约的龙舟竞渡是丰富多彩的。从个性化的木式古老的传统船可以看到,由香港工匠定制,按顾客的要求彩绘龙头的前部和龙尾。龙舟船是由20名船员驾驶,其中包括18名划手,一位鼓手和一位(掌舵)操纵人。24年来香港纽约龙舟赛以多元化吸引了观众,超过50,000,来会者遍布北美。今年参赛有200多个训练有素的团队,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2500名选手。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恳亲会 客家情长

    下一篇: 白思豪签署街道联名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