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后下一场大戏上演 将涉政治局委员人事变动
2015-09-04

9.3北京大阅兵,多名中共元老集体亮相,56名将军领队,这在中共阅兵史上前所未有,让人见证了习近平大权在握。近日,有媒体披露,中共阅兵闭幕后,中共更深层的政治博弈,恐怕就会很快趋于白热化,另一场大戏将上演。

据东网9月4日报导,北京阅兵后,中共在政治博弈方面,下一场大戏就是10月份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了。在习近平当局继续反腐打虎的背后,让人关注的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层面是否将会出现变动。有分析认为,天津代理市委书记黄兴国,本来有望在下届五中全会之前预定一个政治局委员席位,但天津的大爆炸,使其目标渺茫。

报导称,现在的中共班子是2012年18大前后妥协的产物,当中一些人显然早已被边缘化,有职无权。在五中全会前,中共省部级官员层面将有一系列重要调整:安监总局局长、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贵州省省长都需要补位;而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国资委主任张毅在9月份也已经到龄。这些空缺,都是具有相当话语权的岗位。

习近平在军中推行〝去江化〞

目前,习近平当局反腐已拿下了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薄熙来、苏荣在内的70多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而这些高官背后凸现的正是江泽民的身影,为江掌权时一手提拔。开弓没有回头箭,有评论称,习近平阵营布局的〝去江化〞,将可能会加速清洗江派人马。

在阅兵前,习近平当局就不断释放〝反腐没有铁帽子王〞〝反腐没有上限〞〝开弓没有回头箭〞〝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都已破除等信号。

据中共官方媒体9月3日报导,习近平在阅兵仪式上,发表讲话中宣布将裁军30万人。此次裁军后,军队人员将从目前的230万人减至200万人。

中共18大前,江泽民长期掌控军队,利用军中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架空胡锦涛,使军内腐败、买官、卖官极其猖獗,其亲信网遍布军中。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军方在人事布局上做了密集调整,清洗了大批江派的亲信,同时加速在军中布局。中共18大后,军方已公布了42名军级以上被查处的军官。

有分析认为,56名将军领队阅兵,展示着习近平对军队的掌控,并震慑各地江派人马,让其看清形势。阅兵后,裁军30万,把那些与徐才厚、郭伯雄关系密切的军官藉机裁撤,在军中推行〝去江化〞,大的人事变动或将上演。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京“阅兵蓝”神奇消失 阴霾重现

    下一篇: 媒体曝9.3阅兵防暗杀 中央警卫团空枪上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