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捧杀习近平的元凶在官媒现身
2016-05-30

5月26日,人民日报社旗下《人民论坛》官网高调推出关于“高级黑”的在线调查,列举“高级黑”的种种表现及应对措施,引发关注。随后海外一篇评论文章认为,党媒暗指捧杀习近平元凶。

5月26日,《人民论坛》官网推出《【独家调查】“高级黑”,究竟如何识别?》。在线调查具体包括12个问题,涉及“高级黑”的主要表现、特点、手法、抹黑对象、传播主体、传播渠道、传播主体及其心态、涉及领域、后果,以及如何应对等。每项问题之下,详细列举多个选项,供网民进行多项选择。

“现实中高级黑的主要表现”?选项有9个之多,包括:人为拔高,好人好事上升为“高大全”,让人感觉太假;过度热情地表忠心唱赞歌,实际上是帮倒忙;粗暴对待质疑言论或不同意见,加重逆反心理;对上级精神偷换概念,转移话题,诱导反向解读;为“引导舆论”而扭曲事实,反遭质疑炮轰;突发事件中某些官员封闭信息、推卸责任,加重民怨等。

“高级黑的主要手法”的选项有:暗语影射、反语捧杀、偷梁换柱等。问题“高级黑带来了哪些后果”,列举的选项包括:激化了社会冲突与矛盾,扰乱了政治生态环境等。

“高级黑现象当如何应对”,选项有5个之多,包括:提高对“高级黑”行为的识别判断能力;列出“高级黑”者的典型特征,让其无处匿藏;一经时间和实践证明属于“高级黑”的,对其问责等。

5月30日,海外一篇署名张粟田的文章称,把几个问题连起来就是问卷要传达的中心思想:

1。中共新一任掌权者上台后,“高级黑”频频发生,多于往年;2。传播“高级黑”的主要渠道包括,由中共政府直接掌控的电视台、报纸等媒体;3。针对的对像是现政权的领导人;4。“高级黑”的主要手段有:明褒实贬、反语捧杀、偷梁换柱、借题发挥;5。其特征是,经系统的精心策划,有明确的实施步骤和所要达到的目地;6。把被“高级黑”者“靶子化”,成为公众和各界攻击的目标,树敌于公众。

评论认为,习近平上台后,清洗警察系统法办周永康、李东生等;下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改军区为战区,军队彻底重组、军权重新分配;成立多个由习近平直接控制的中央一级的领导小组,党政军权收归习阵营;中纪委反腐打掉数百名省部级以上旧官僚体系中的高官。种种举措,无一不是针对着胡锦涛的太上皇江泽民和江的朋党权贵,其中包括江泽民派系台面代言人,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张德江和张高丽。

评论还指出,目前,在习近平将军权彻底抓到手后,宣传系统和警察系统仍受江派左右。其余的要害系统中,监察系统中纪委由习近平阵营稳控,而在经济领域中目前还处一片混战状态。刘云山掌控着中共的宣传系统,习近平当局难有插足,加上警察系统,正是习、江两派激烈交锋争夺之地。

此外,在中国大陆的官媒和社会传媒中对习近平进行“毛化”的背后推手和策划者正是刘云山,甚至删剪篡改和扣压习近平的讲话、文稿等借题发挥。评论强调,刘云山已经和江泽民捆绑在一起,看看《人民论坛》的这项网路调查,恐怕刘云山在与习近平当局的对抗中走的是一条不归路。而这项网路调查更象是在吹风,给中共党政军高层吹风,给社会各界吹风。山雨欲来,风满楼。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何江只是中国教育的一个“意外”

    下一篇: “雷洋究竟是怎么死的?”——一个法医的来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