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你!金正恩又一中国“生命线”被曝 助朝轻松绕过制裁
2017-05-08


继辽宁丹东女首富马晓红的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之后,今天(5月8日)又有一家在过去十几年来协助朝鲜金正恩绕过制裁的中国公司被曝光。


《华尔街日报》今天报导,中共国企中国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辽机集团)与被美国和联合国列入制裁名单的朝鲜永邦总公司(Ryonbong General Corp.)在2008年设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开采钽、铌和锆。这些矿物可用来制造电话和计算机,但也可以制造核反应堆和导弹。

永邦总公司在2005年受到美国制裁,联合国在2009年也将该公司列入制裁名单,理由都是该公司卷入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就在6周前,美国的个人制裁名单上增加了3名永邦员工,其中两人在中国。

这家合资企业的经营范围及当前状况不详,因为公司注册地在朝鲜,而朝鲜不披露公司记录。《华尔街日报》记者联系了辽机集团。集团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该合资企业从未开展过常规商业活动,且集团自2009年以来一直在试图解散该合资企业。不过,记者查询中国企业记录发现,直到今年2月该合资企业一直在中国有注册地址。而且根据辽机集团官网,该集团高管在2011年还曾与永邦高管举行会谈,以推进合作关系。

这篇报道说,这家合资公司持续了近10年时间,这表明朝鲜可以很轻松地通过与中国(共)公司合作来绕开制裁,中国(共)公司俨然已是朝鲜政权重要的生命线。

联合国制裁专家在2月一份报告中曾表示,朝鲜已通过中国获得了火箭配件和轻型飞机,并利用位于中国的掩护公司进入国际金融体系。

去年9月中共辽宁省公安厅宣布调查鸿祥公司“在贸易活动中涉嫌严重经济犯罪”问题后,《希望之声》曾在报道中说,前党魁江泽民当政时期曾大力发展与朝鲜金氏家族间的关系,并协助朝鲜发展核武器得到发展。习近平中共十八大上台后,一方面见到刘云山等江派成员与金正恩打得火热、朝鲜成为搅局工具;一方面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因此开始疏远朝鲜,甚至逐步终止合作关系。鸿祥公司受查处就是其中一步。

根据《纽约时报》,早在2016年8月3日,新泽西州一位联邦法官就签署了针对马晓红、其公司及其三名同事的密封起诉书。继而,美国检察官两次前往北京,就此警告习近平当局,并特别提及马晓红及其公司协助朝鲜的核计划和帮助平壤逃避联合国制裁的证据。在9月2日,鸿祥公司资产被冻结,期限6个月。9月9日,金正恩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引发的地震在中国境内的吉林延边、白山等地均有明显震感。9月15日,中共辽宁警方发布了上述声明。

几天后,马晓红辞去了中共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据传已被逮捕,但官方未有证实。几乎在同时,中共辽宁省人大副主任李峰突然被免职。


政论人士周晓辉认为,这两人或有关联,李峰曾先后任中共辽宁省公安厅厅长、省政法委书记,对于鸿翔这样与朝鲜、军方有联系的企业,不会没有来自省公安、司法的照应和默许。另有坊间传言指,江派核心成员、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帮金正恩家族在中国境内贩卖假钞、毒品,李峰是接应人。

目前,朝鲜半岛局势又岌岌可危。这次习近平当局似乎真的“祭出”经济制裁这个法宝。中共商务部自2月起全面暂停从朝鲜进口煤炭。联合国特设委员会当地时间上周五(5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朝鲜3月份仅出口了6300吨煤炭,是2月份123万吨的一半。不过,如果像辽机集团这样暗中与朝鲜合作的中国公司大量存在,习近平的这些制裁恐难见成效。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引述朝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最近在咸镜北道丰溪里核试验场开始挖掘新的第四坑道。专家分析认为,在距离第二和第三坑道不远处挖掘新坑道,就难以利用原有坑道进行核试验,这可以解释为朝鲜暂时推迟进行第六次核试验。但也有人推测,这也可能是朝鲜为在几个坑道同时进行核试验而新建坑道,以增强其威胁力度。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权斗暗涌 揭秘中共党大会筹备异常繁复幕后

    下一篇: “王二代”布赫去世 内蒙古也是刘云山的地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