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高票通过联邦调查局新局长的任命
2017-08-04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8月1日(星期二)以92票赞成,5票反对的结果高票批准了克里斯托弗·雷担任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的任命。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联邦调查局一直处于争议的核心。

参议院围绕克里斯托弗·雷的提名展开辩论时,民主党籍参议员克罗布查尔说:“这是一个不好干的工作,现在又正是困难时期。我们都知道,前任联邦调查局局长就是因为为涉俄调查被解除职务的。”

不过,克里斯托弗·雷在上个月的任命听证会上曾表示,完成这项工作只有“一种正确途径”,那就是“严格独立,照章办事,以诚相见,忠实法律,忠实执行联邦调查局的最佳行事原则”。

克里斯托弗·雷现年50岁,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在私人律所工作过,也担任过联邦检察官,业绩卓越。他还曾在乔治·W·布什总统任期内担任司法部助理部长,对涉及国家安全的案件经验丰富。

克里斯托弗·雷的前任詹姆斯·科米是5月份被川普总统解除职务的。当时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有关川普竞选团队在去年总统大选中跟俄罗斯勾结的指控。

川普曾表示,科米领导下的联邦调查局一片混乱,局里的探员对科米失去了信心。

然而,联邦调查局很多官员都对这种说法予以否认,促使华盛顿很多人揣测,川普开除科米是因为科米不肯按照川普的意思,让联邦调查局放弃涉俄调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每届任期10年,这个职务不能带有党派色彩,必须保持客观中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州今年山林大火面积创新高

    下一篇: 全美水灾泛滥 东西海岸暴雨山洪不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