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高官敛财为何爱收现金外币
2017-08-29


近年来,中共官场贪污腐败严重,被判刑的高官涉案金额数目惊人。陆媒报导披露,这些落马“大老虎”敛财还偏爱收现金外币。8月28日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深圳前政法委书记蒋尊玉除收受折合人民币3,266万元的财物外,还接受了港币4670万元的行贿。

据《法制晚报》报导,在官方通报中,收受外币的落马贪官不在少数。到目前,至少有14名被判刑的省部级官员中收受或赠送外币情节。

这14人分别是杜善学、聂春雨、白恩培、李春城、万庆良、杨刚、谭栖伟、苏宏章、姚木根、李崇禧、蒋洁敏、王素毅、令政策、令计划等。

其中,广州市委前书记万庆良收受外币金额最大,共折合人民币达4569万元。2016年9月30日,万庆良被控受贿1.1亿人民币被判无期徒刑,包括收受11人的港币4940万元、美元53万元、欧元5万元。

2016年12月16日,令计划之兄、山西政协前副主席令政策被判刑12年半,他被指控受贿1607万元。据报,山西前副省长杜善学曾在山西省委班子换届时,为得到令政策的推荐、支持,曾送给令政策10万欧元。

2016年7月4日,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令计划的判决书显示,向令计划或其妻谷丽萍行贿的有4名官员、3名商人。其中提到四川省委前副书记李春城曾向令计划夫妇行贿89万余欧元。

2016年10月9日,中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前副主任委员白恩培被判死缓。其中昆明市委前书记高劲松通过白恩培妻子张慧清向白恩培行贿共计港币200万元。

那这些落马贪官为何偏爱现金、外币?上述报导说,说到底,还是为了规避风险。贿款现金瞅到合适的时机后,转移到房产、证券、股权、实体经营等投资领域,或者辞职下海办公司或炒股,都能实现“先捞后洗”。此外,大部分外币又具有了重量轻、体积小、易清点等特点。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空军司令突换人 红二代马晓天去向不明

    下一篇: 十九大前风声鹤唳 中共派31督查组防特大事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