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习近平提前布下王小洪 孙力军中调虎离山计
2020-04-22

1

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19日晚突然被查,内幕众说纷纭。有消息说,这次调查孙力军,是习近平当局经过精心策划的调虎离山计。习派出其福建旧部王小洪兼任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其实就是为了取代孙的职能。随后将孙力军支开到武汉,目的是便于王接管孙的工作。

孙力军落马震动官场 爆料称习近平和王小洪布局

综合媒体报导,4月19日晚,北京当局突然宣布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受查,震撼官场。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北京消息报导,孙力军在4月初被捕,因他长期担任中共公安部一局局长,手下心腹、打手及线眼众多,因此对孙采取行动前极其保密,没有动用公安警力,而是出动中央警卫局在晚上抓捕。据透露连孙的秘书、司机也一并被带走,配合调查。

自由亚洲电台“耳边风”栏目22日刊文称,近年多位非习系的公安部副部长,包括杨焕宁、傅政华、黄明、陈智敏、李伟、孟宏伟,不是被调离,就是面临退休或是被调查。孙力军的下马,似乎也在意料之中。

文章引述爆料称,这次调查孙力军,本身就是一项经过精心策划的行动。习近平派出其福建旧部王小洪兼任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其实就是为了取代孙的职能。为此,习还特地使出调虎离山之计,将孙力军支开到武汉,目的是便于王接管孙的工作。

孙力军是中共中央督导武汉抗疫的大员之一。今年2月上旬武汉疫情最严重期间,孙力军被中共中央派赴武汉。2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就有孙力军出现在湖北,一行与习近平进行视讯联机的画面。

2月19日,湖北省委书记换人后,孙力军还与习近平亲信、新任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前往武汉市公安局,督导当地公安部门的防疫工作。

孙力军参与这个中央指导组,最重要的任务是加强公安工作,就是说抓安全,强化维稳,防止出事。

习近平在3月10日曾首度去武汉视察,当楼顶上全部站了狙击手,都是狙击手待命,马路全部戒严。武汉当地政府安排了公安警员入驻习近平视察社区的居民家中,严防死守不和谐的声音出现。

有爆料指,习近平在武汉期间,所到之处近距离布置的真枪实弹武装保卫人员都是中央警卫团的,而参与任务的武汉警方枪里都没有子弹,离习远远的。习近平带来的狙击手反而瞄准武汉当地的警戒人员。

而孙力军陪同应勇当初视察武汉公安部门,或也是开始为习近平来武汉做些预备。

“耳边风”文章还称,也有体制中人估计,孙力军被整,是因为泄露了习上武汉前线的机密,故此才出现狙击手瞄准当地公安等。

传孙力军对习威胁太大 王小洪提前兼掌特勤局不寻常

前述有关调虎离山的计划目前无法证实,不过,去年5月,中共公安部机构新设特勤局,同年11月,中共四中全会后,王小洪首次以“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身份亮相公开报导,引起不少猜测。

陆媒《财新网》称,中共公安部绝大多数新设局级机构一把手,并不由公安部副职领导层兼任。正部级的王小洪此次属破格担任特勤局局长,引人关注。

王小洪是习近平的福建旧部,被视为习的亲信。习任福州市委书记时,王小洪就是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负责习近平的安全保卫。

当年在福建负责习的保卫工作的王小洪兼任公安部特勤局长,本身已是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市公安局长的王小洪,可谓控制了京城维稳力量,在四中全会后还要兼管一个涉及高官警卫的特勤局,自然意味不寻常。

今年3月27日,疫情冲击政局,中共党内暗涌再现之际,身兼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的王小洪曾现身公安部会议,宣布公安特勤局官员任职决定,声称公安特勤部门要在“两个维护”上当标杆,强调要与习中央保持一致。

而在当局宣布孙力军被查的次日,中共公安部官网报导,公安部特勤局局长王小洪也召开内部会议,强调要效忠习近平,加强特勤局惩罚防御体制。

这是继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孙力军落马当天连夜主持公安部党委会议,批孙“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知敬畏、肆意妄为”之后,再有公安高官发话。王小洪讲话的重点则是强调效忠习近平的所谓“两个维护”和“公安姓党”。

中共话语系统中的所谓两个维护,据官方解释其实就是维护习近平。因为习大秘丁薛祥曾在官媒发文强调“两个维护”中的“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近平而不是其他任何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象是习中央,不能层层套用随意延伸。而“公安姓党”,在习“定于一尊”之后,则被认为直接就是“公安姓习”。

观察人士认为,在孙力军落马次日,王小洪此番讲话明显有所指。

另据《大纪元》爆料称,孙力军既是江派又是倒习势力人马,他的落马“是习近平要解除对他本人的威胁”。“这个局如果出问题,对习的威胁太大,这种威胁大到可以让他性命不保。”

孙力军曾任公安部一局(国内安全保卫局,政治保卫局)和二十六局局长、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政治保卫局”的权力比国安的权力还大,下面有12个处,它的职责包括监控中共元老、保卫中央等。“政治保卫局”控制所有政治局常委的家属、行踪、窃听设备、安全保卫都属于这个局,对每个国家领导人的动向了如指掌。协调国安部。中共公安系统负责的搜集情报,民族宗教、反颠覆破坏、境外组织都属于它管。境外的亲共组织、特务、间谍也都属于它管,由它来培训、管理。

知情人说,习近平的亲信、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公安部特勤局局长)最近任命特勤局人员,就是习近平在清理国保的班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力军刚落马 司法部长傅政华卸任部党组副书记

    下一篇: 孙力军落马傅政华被收权 正义来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