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暴雨200多万人受灾 民众撤离 忧心三峡大坝
2020-06-10

中国南方广西、湖南、贵州等地近日遭受长时间暴雨袭击,许多水库的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民众开始往高处转移,以防万一。许多网友都在担心,三峡大坝会不会出问题?有的网友也提出了应对的建议。

截至69日下午2时,大陆官方统计已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区、市)262.7万人次受灾,22.8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 1300余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145.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0.4亿元人民币,与前一日的统计相比,不到一天时间,暴增百万灾民

69日,贵州从江县宰便乡,长时间大雨致使宰便水库水位暴涨,超过安全警戒线线,水库大坝已经出现塌方,居住在低洼处的小镇居民纷纷开始转移。

受到雨势侵袭,灾情持续扩大,多人死伤、房屋及农田损毁,农田尽成泽国。据气象部门预测,612日至15日,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及贵州、广西西北部、四川盆地等地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

知情网友提醒说,要特别小心近20年建的小水坝,豆腐渣工程多,小滴小漏,时间长了就危险,一崩就冲走很多人。常住的当地人监造的可能好一点。想起搞水利父亲说过,五、六十年代建造水坝,是按寿命百年要求建造的,质量把关要求高。后来他们这些诚实人群成了某些人的眼中钉肉中刺,再后来他们退休后,质量就下行了。

有网友在担心:三峡!!!这里这样,三峡如何?

一位网友提出了这样的建议:汛期已至,提醒中下游的朋友要时刻注意那个女子大坝(三峡)。不会有预警,只能靠自己留意。大家知道,地震前老鼠会集体搬家;同理,你只须密切关注本地官鼠的动态。具体操作如下:连日大雨滂沱,百川灌河;官鼠们纷纷外迁;此时你无需多想,放下所有的身外之物,挈妇将雏,逃命去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朱镕基身世之谜:朱元璋后裔乱世孤儿

    下一篇: 反送中周年港人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