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惊奇 凌志汽车用冰块做车轮

创造惊奇 凌志汽车用冰块做车轮

2015-12-23

凌志(Lexus,或译雷克萨斯)英国分公司最近用冰块打造一组车轮,并将其安装在真正的车身上,而且还能让车子缓缓行驶。这是该公司最新的宣传手法,以凸显出其创造惊奇的目标。

这个冰轮项目历时3个月,由凌志英国分公司与一个冰雕团队携手完成,这个冰雕团队花了36个小时雕琢每个冰轮,包括轮胎胎纹等细节样样俱全,并使其能精确地安装在一辆NX车款的汽车上。



这个项目的难度有二,其一是冰轮的轮辐部分必须很精确,才能正确安装在轮轴上;其二是冰轮的承受力度要够,才能支撑重达2.2公吨的车身重量。

在冰轮安装完成之后,凌志公司特地将车子在摄氏零下30度的温度中冰了整整5天的时间,才将它开出去试行。



凌志公司的主管巴尔肖(Richard Balshaw)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创造惊奇。他们先前推出的悬浮滑板和纸板车,以及现在这些能正常运作的冰轮,都显示出其先进的技术和能做出优秀成品的最佳传统工艺。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冰轮能保持多久而不融化,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车轮无爆胎之虞。

这个冰轮项目的整个过程已被拍成一个电视节目,将于圣诞假期在英国播映。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